当前位置:

伊利发布“双报告”:让荒漠变身绿洲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郑平安 编辑:刘玮琦 2021-06-07 18: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由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联合组织举办的主题为“迈向昆明:商业与金融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活动6月6日启动。伊利集团受邀出席活动,就“商业与金融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主题与各方展开交流,并发布了《2020年度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和《2020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伊利连续第三年向全球发布“双报告”。

71075b69d26828c95de958ec85382c6.jpg

伊利集团代表出席活动并代表集团向全球发布“双报告”

作为第一家签署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中国企业,伊利分享了在保护生物多样性领域的经验和成果。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

国家多次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探索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过程中,伊利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的发展理念,在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推行种养结合的苜蓿种植模式,采用机械化和节水喷灌技术种植人工草地,治理风沙源头,改善项目区土壤、植被和生态环境,促进天然草地生态恢复,提高牧民收入。最终,实现了年生产优质紫花苜蓿、燕麦干草超过4万吨,改良4.6万亩退化草原,在为奶牛提供优质粗饲料的同时,让荒漠变成了绿洲,创造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7c432de191376da8eb617ce39fc8bad.jpg

伊利在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的草业核心区植被覆盖度已从2008年的不足10%增长到了90%以上

此外,伊利还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展湿地鸟类资源监测项目,连续两年记录到IUCN极度濒危物种——被称为“鸟中大熊猫”的青头潜鸭。

511923c57dfe020469e82027ace367f.jpg

伊利湿地鸟类资源监测项目监测到的白枕鹤

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

2020年,中国正式宣布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中国基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国企业有责任、有义务投身其中,为实现“碳中和”的目标积极努力,更为构筑多彩的地球家园作出贡献。伊利积极响应“中国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国家目标,持续引入节能管理新理念,开展碳盘查工作,实现从源头控制能耗,节约资源,削减污染物产生量,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减缓气候变化的影响。2020年全年伊利共减少能源消耗34,708吨标煤。以2010年为基准年,11年间累计减排651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节约了107亿度电。

4dcd5c37d3b509ec31b97a8ced5097f.png

伊利积极促进生态农业发展

践行可持续发展观,强化绿色管理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们必须要尊重、顺应、保护自然。在推进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必须转变传统发展方式,树立新发展理念,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全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稳固支撑。伊利以“绿色产业链”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完善全生命周期供应链管理。2020年,伊利在环保建设上共投入1.89亿元,并全面实施绿色环保包装,用实际行动保护森林生态系统。伊利旗下高端奶品牌——金典全线产品采用经过FSC森林认证的包材,仅2020年金典就使用了FSC包材49.46亿包,相当于推进了18.55万亩可持续森林的经营。不仅如此,一直倡导有机生活理念的伊利金典敢为先行,用科技创新助力环境保护。在刚刚过去的6月5日世界环境日,金典在国内首次启用植物基梦幻盖,上市植物基梦幻盖产品,其部分外包装原料来自于可回收、可再生资源——甘蔗。金典践行可持续发展观,将公益环保落到了实处。

fbed31506a0cc0269426f5e32b88484.jpg

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彻到伊利集团的方方面面

今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在我国举办,这是中国展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果的最好舞台,也是中国企业向世界学习的最好课堂。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伊利,将积极投身于守护地球的时代洪流,研发更健康的产品、倡导更健康的生活、呵护更健康的世界,持续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创造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同繁荣,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成为同时赢得消费者信赖、赢得市场竞争、赢得各利益相关方认同的社会型企业。以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加入到“我的地球,我来守护”的行动中来,守护地球的多样之美,助力实现与自然和谐共生,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414ac072bdf10dcd0078872da1cc493.jpg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郑平安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6/07/94426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