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费大厨创始人:创新不是科技企业专属 餐饮企业同样需要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杜巧 编辑:吴芳 2021-05-20 18: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通讯员 杜巧)5月20日,由克里夫定位学院主办的“定位新十年——餐饮行业企业家闭门会”在长沙举行。费大厨创始人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登台与参会企业家分享费大厨品牌为什么能够如此火爆,其中一条重要的原则就是——坚持菜品创新。

图片4.png

图片5.png

“讲到创新,大家很容易想到科技型企业,很少有消费者会认为餐饮企业需要创新。其实,创新不是科技企业的专属,餐饮企业同样需要创新。以往的观点认为,餐饮企业要取得成功,只要做到食材新鲜,菜品口味好,服务好就行了。”费大厨创始人现场分享,做到食材新鲜,菜品口味好,服务好,仅是餐饮企业的基本门槛。企业要进一步发展,应该基于菜品进行创新。

论坛现场,费大厨创始人拿“辣椒炒肉”举例。为了做好辣椒炒肉,费大厨创始人特意带领团队跑到湖南农科院拜访“辣椒大王”,经过专业人士的精心挑选,确定了青椒品种,皮薄肉厚多汁,炒出来脆嫩可口。费大厨坚持选取湖南宁乡天然五谷喂养,养足十个月出栏的土猪,且只选用肥瘦均匀,肉质鲜嫩的前腿肉。此外,费大厨与酱油企业特别研发了专门用于“辣椒炒肉”这道菜的最佳调料,还加入来自云南的“兔耳菌”来调和口味,增加口味的层次感。

图片6.png

除了在食材上进行创新,在烹饪技法上,费大厨采用最传统的家常炒法,不放味精。为了解决鲜度问题,熬制骨汤,让辣椒炒肉在不加多余调料的情况下,仍然鲜美可口。对于“辣椒炒肉刚出锅特别好吃,一旦冷下去,味道就会大打折扣”的问题,费大厨重新设计餐具,辣椒炒肉下面增加“小火炉”,持续加热,将辣椒的“鲜辣”与土猪肉的“鲜香”发挥到极致,真正还原小时候的味道。让辣椒炒肉很香很下饭,并且一直很香很下饭。

在演讲临近结尾,费大厨创始人再次提到食材是餐饮企业的基础门槛,要进入这个行业,食材的安全性及新鲜度是必须要做到的。但是,餐饮品牌如果想要更好的发展,必须对菜品进行创新,创新才能与众不同,才能有长远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杜巧

编辑:吴芳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5/20/93853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