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服务区经营公司“五个先行”抓实“五一”节日保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曹馨尹 编辑:李茜 2021-04-30 20:48:04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加长版小长假即将到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以及社会公众出行需求的增长等利好因素的影响,高速公路车流量势必迎来高峰,湖南高速服务区经营公司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切实为司乘人员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以“五个先行”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安全保畅、文明服务工作。

1.jpg

一是部署先行,落实“明确”目标。4月23日下午,公司组织召开“五一”安全保畅动员会,下发“五一”节假日保畅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到人。要求全体员工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及保畅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平安保畅、服务高效”的原则,全力以赴开展节日期间保畅通工作,为广大出行群众提供良好的服务区环境。

2.jpg

二是防范先行,打造“管控”防线。坚持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全面落实防疫措施,持续做好佩戴防护用品、体温监测、通风消毒、卫生管理等防控操作规范。员工严格履行外出报备和返回报告制度,防止输入性病例的出现,巩固疫情防控成效。

3.jpg

三是演练先行,做好“消防”工作。进一步加强服务区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各服务区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采用讲解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日常用火安全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示范灭火器的实际操作,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员工可以正确应对并采取应急措施。

4.jpg

四是排查先行,夯实“安全”基础。各服务区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及现场卫生的综合检查。对加油站、配电房、后厨、停车场等部位重点排查;抓好食品安全控制,严把食品及原材料质量关;强化便利店商品质量和物价检查,杜绝出现假冒伪劣产品、过期商品等情况。在做好安全保畅工作的同时,确保“五一”期间广大司乘人员“舌尖上的安全”。

5.jpg

五是服务先行,优化“温馨”环境。牢固树立文明服务意识,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服务区内设置便民服务台,积极为旅客提供指路倒水、引导咨询、扶困救助等服务,竭力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提供便捷、优质、文明的服务。

服务区经营公司将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在安全、畅通和服务三个保障上下功夫,夯实出行保障基础,切实满足出行大众的“软需要”,确保“五一”假期服务区的安全、和谐、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曹馨尹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24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