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享消费·湘当韵味”2021湖南消费促进季活动28日在邵阳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玮琦 2021-04-26 20: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记者 唐频辉)人间四月天,春光无限好,随着天气渐暖,消费也逐渐升温。4月28日,由湖南省商务厅组织开展、主题为“乐享消费 湘当韵味”的2021湖南消费促进季活动即将在邵阳启动。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全面促进消费,14个市州各出奇招、踊跃参与,一场覆盖全省的系列促销费活动即将展开。

本次消费促进季旨在通过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加速市场回暖,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有力支撑。

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恢清,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事青,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邵阳市政府、各市州商务局代表,步步高集团、腾讯、阿里巴巴、兴盛优选、湘窖酒业等企业代表,以及省市各媒体代表将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乐享消费 湘当韵味”消费促进季将联动全省十四个市州、发挥市场作用,从需求侧和供给侧分别重点发力,全力打造内外贸、产供销多元紧密对接、相互促进、具有湖南特色的常态化消费促进机制,将“月月有活动、期期有亮点”,重点打造1+2+N系列消费促进活动:1是指活动启动仪式,2是指省级层面举办的2大主题活动,N是指各市州县、各企业、各商协会举办的系列活动。

首先,将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其中,6月上旬至7月上旬,湖南省各市州将以建党100年大庆为契机,与大型支付平台合作,发放零售、餐饮等重点行业电子消费券,让老百姓参与消费、快乐消费,带动消费增长。

全省还将举办“湖南优品、湘飘天下”系列促销活动。湖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整合全省消费品品牌资源,建立湖南消费品优品库,组织企业入驻“湘品出湘”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参加重点展会,对接省内外连锁商超、社区团购头部企业,举办“百县千碗·品味湘村”“湖南老字号嘉年华”“湖南外贸优品转内销”等活动,提升湖南品牌形象和市场占有率。

同时,在推进双循环、促进本地消费背景下,全省促消费系列活动将采取部门协同、市县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包含内外贸一体化消费,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文化旅游等休闲消费,餐饮消费,住宿消费,商圈消费,街区消费,信息消费,电商消费,“老字号”品牌消费等全方位、多领域消费类别,开展覆盖全省的系列促消费活动。

各市州的促消费活动也精彩纷呈。长沙市将举办“夏之礼·最夜星城消费节”,株洲市的“建宁有礼·夏日狂欢季”,湘潭市的“嗨翻莲城夜”音乐啤酒节,衡阳市将举办“衡阳优品、雁鸣天下”推介活动和“百年追梦、衡州有礼”建党百年消费月,邵阳市将举办“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带货大赛,岳阳市将举办“2021湖南·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暨岳阳美食节”,常德市将举办“畅游柳城”都市旅游节,张家界将举办“618电商日”和“丰富夜生活 点亮我和你”夜经济促销活动,益阳“湘约美食 筷来益阳”美食节和“乐享生活·‘油’礼相送”消费促进活动,郴州市的裕后街夜游节和农旅商品嘉年华,永州市将举办第二届永州·蓝山国际皮具箱包博览会,怀化市将举办2021年春季车展和武陵山片区第三届美食文化艺术节,娄底将继续举办农博会、“第十二届湘博会”,湘西州将举办首届特色美食节、夏日清凉外卖购等。

9a7c7402f193b124f6a0ebe9f1e422e.png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69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