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青少年发展商标保护与创新能力 2021“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项目长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玮琦 实习生 郭紫瑶 2021-04-16 16:36:18
时刻新闻
—分享—

123.png

“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在长沙长郡芙蓉中学举办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记者 唐频辉)在第二十一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发起、乐高集团支持的“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长沙长郡芙蓉中学举办。该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分享和互动,为学生们普及商标相关的知识,提高商标保护和创新意识,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

活动中,国内知识产权专家以贴近生活的商标保护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商标内涵、商标侵权、商标保护意义等内容。乐高集团也在活动中安排了有趣的拼搭游戏,让同学们在玩乐的过程中学习到创造力的重要性和保护创新的意义。

456.png

乐高集团亚太及中国区法务部负责人罗灿分享乐高商标故事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表示:“加强知识产权教育,对于培育和提高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兴趣和能力,培养‘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有着特别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知识产权文化理念的树立和创新兴趣、能力的培育,从青少年抓起,很有必要,也非常重要。”

乐高集团亚太及中国区法务部负责人罗灿表示:“保护商标不仅是对创造者和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也是对创新的保护。只有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才能激发并保护社会创新力量。我们希望通过与中国知识产权报社的合作,帮助少年儿童从小培养商标保护意识,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构筑一个更加优质的创新环境。”

789.png

同学们用几块乐高积木颗粒拼搭出形状各异的小黄鸭

“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项目既是对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响应,也是对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的助力。自2019年起,该项目已在北京、武汉、西安、天津和佛山的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和试点学校成功举办,为超过450位中小学生开展商标知识普及与体验活动。今年,乐高集团将继续携手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在南京、重庆和广东等省市的中小学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玮琦 实习生 郭紫瑶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45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