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南村社区网格长以案说案 筑牢反诈“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肖文静 编辑:刘玮琦 2021-04-13 17: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涉及金融、电信诈骗犯罪高发,严重扰乱了群众的正常工作、生活秩序。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筑牢反诈“防线”。4月13日,岳南村社区开展“网格长以案说案筑牢反诈“防线””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此次参加活动的有网格长、党员代表和楼栋长共计40余人参加。

1.jpg

活动开始,网格长们首先为居民发放了《岳麓公安反诈提示》,并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案:“不法分子常常假装人民警察、法院法官给你打电话、发短信,利用法院传票、银行转账、恶意透支、安全账户等方式骗取大家信任,骗取钱财后便销声匿迹,这就是电信诈骗!”

2.jpg

网格长戴铁华书记亲切的说道“阿姨,如果接到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只要提出让您去银行转账,不管他说什么,可千万不要相信,他们就是骗钱的,想骗您的钱嘞!”

“现在犯罪真是越来越高智商,那我不敢贪小便宜了,天上没有大馅饼,有可能还是个大陷阱!”楼栋长彭阿姨警惕的说道。

岳南村社区属于老旧社区,辖区内老年人居多,社区书记王革红表示,现在数字经济越来越发达,电信诈骗就是侵蚀群众的财富,此次通过面对面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网格长们与居民群众的交心更是为预防、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社区将加大力度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和业主群进行案例警示滚动播放,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挂横幅、做展板进一步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肖文静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4/13/91812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