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移动曾卫华谈数字货币:将推出集“通信”与“数字钱包”于一体的“超级SIM卡”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刘玮琦 编辑:李茜 2021-04-09 21: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刘玮琦长沙报道

数字化,已经成为新的时代风口。

走在大街上,人们已经很少带钱包,掏出手机来就可以付款购物、乘车出行,和包支付、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普及,让很多感到很方便。可是,很多人也许并不记得,这样的场景在十几年前就被规划过,那个雄心勃勃的公司叫中国移动。那个时候,人们认为手机、钱包和钥匙将成为人们出门必带的三件,而钱包和钥匙也将逐渐被手机替代,后来的事实也证明,钱包第一个被智能手机替代掉了。

738463133a816fbcb4096b68aca0074.jpg

随着长沙成为全国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作为长沙网络规模最大、用户数量最多、综合实力领先的全业务运营商,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长沙移动率先推出支持数字人民币交话费,并不断为长沙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个人、家庭、企业一体化解决方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曾卫华表示,未来,长沙移动将进一步推出集“通信”与“数字钱包”于一体的“超级SIM卡”,为长沙市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通信+金融+支付”为商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6.2%。其中,服务业数字经济比重在2018年就已经达到35.9%,比重最高,增速最快。经济数据的大趋势,反映了数字未来的大方向。尤其是,数字化对生态基础的夯实,对行业路径的贯通,无疑成为运营商能够担当“大任”,创造新可能的关键因子。

湖南人不可一日不嗦粉。由长沙市政府金融办指导,芙蓉区人民政府、中移金融科技、长沙移动、工商银行长沙分行、红网传媒联合主办,天心区融媒体中心协办的“乐享消费 湘当美味”2021长沙嗦粉节的举办正是长沙移动与和包支付一起为长沙商户提供更高速、更安全、更稳定的支付新环境,为长沙数字城市提供更先进、更高效、更智能的5G新基建,为长沙市民提供更优惠、更便捷、更有幸福感的一次新的场景应用的创新。

数字化就像“铁索连船”一样,任何环节的阻隔,都会产生不必要的流程消耗和成本沉淀。从而在整体协作上,阻碍了效率的全方位提升。因此,数字化的未来,必然需要系统化策略的“兜底式”支撑。长沙移动联合和包支付、工商银行长沙分行,为商家提供“通信+金融+支付”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能够实现真正的数字化升级的完整产品和服务,从而塑造生态的互动与互通,这会在成本集约上,为商户及用户提供更具有利性的生存、生活环境。

802b260087491781f365a0580dcd4b4.jpg

“长沙移动与和包支付拿出了200万补贴,为商户降低了70%的支付成本。”长沙移动副总经理曾卫华表示,同时,为市民们带来更多的优惠,参与长沙嗦粉节,不仅可获得“刷和包送荷包蛋”的优惠,支付后更加可参与抽手机,抽红包活动,人人都有机会,大家都可参与。

5G手机卡搭载数字钱包 碰一碰就实现支付

来自长沙移动数据显示,目前长沙移动服务移动用户超600万,家庭用户规模超120万,企业用户规模超10万。和包支付作为中国移动旗下唯一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从选择长沙到扎根长沙,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和包支付”已经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的获得全业务支付牌照的支付品牌。截至目前,“和包支付”交易规模已经突破了5000亿,其中长沙移动和包用户突破460万,活跃和包商户达12万。

面对5G物联网时代的到来,移动支付已经成为社会基础设施。数字人民币作为新的货币形式出现,需要打通不同的应用场景,有着强大用户基础的长沙移动在丰富场景应用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长沙移动副总经理曾卫华介绍,长沙移动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在为移动用户提供安全、便利、优惠的支付方式工作的基础上,目前已经完成了将数字钱包搭载在5G的手机卡上,两台手机碰一碰就可以实现支付功能。

接下来,长沙移动正在全力打造以5G为中心的泛在智能基础设施,着力加速推动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的融合,使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5G时代,长沙移动将始终坚持做最容易合作的伙伴,在发展的道路上与合作伙伴诚实互信,忠诚可依,一同构建命运共同体,真正实现互惠共赢。”长沙移动副总经理曾卫华表示,未来,长沙移动将进一步推出集“通信”与“数字钱包”于一体的“超级SIM卡”,为长沙市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刘玮琦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23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