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馥郁香型国标元年,开启酒鬼酒和湘酒高质量发展的“双”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1-04-07 09: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成都报道

2021年成都春糖会,对于酒鬼酒和湘酒来说,都意义非凡。

4月6日,在“酒鬼馥郁香,国标新纪元”为主题馥郁香型白酒价值高峰论坛上,属于酒鬼酒和湘酒的“馥郁国标元年”正式开启。这对酒鬼酒来说,既是一个里程碑式的重大成就,对于湘酒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酒鬼酒将以此为契机,在中粮的强大支撑下,制定了“构建一个格局、打造一个产区、践行一个使命、实现一个愿景”的“十四五”及中远期战略规划:将构建中国白酒香型产区新格局,打造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践行中国文化酒引领者的使命;实现致力将“内参酒”打造成中国四大高端白酒品牌之一的愿景,将“酒鬼酒”打造成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

作为湘酒的龙头企业,酒鬼酒的高质量发展必将引领湘酒振兴,并推动湘西成为中国馥郁香型白酒的核心产区;至此,湖南不仅有了自己独特的国标香型,政企全力打造的“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必将做大做强湖南白酒产业链,助推湘酒振兴的同时,也有望让湖南成为中国白酒产区的重要一极。

“馥郁国标”,大咖热议

作为“馥郁国标”的开元大会,本次大会备受行业和中粮关注和重视,现场大咖云集。

图片2.png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万里走单骑》节目主嘉宾单霁翔,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国家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全厚,以及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总裁栾日成,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陈朗,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周政,中粮集团专职股权董事肖建平,中粮酒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徐菲,中粮酒业副总经理、酒鬼酒公司副董事长郑轶,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程军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大会。

对于“馥郁国标”这一话题,大咖们热议,深度解读其对中国白酒和酒鬼酒发展的意义。

图片3.png

“‘馥郁香型白酒’纳入国家标准,对于酒鬼酒公司来说是一件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将会给酒鬼酒业务和品牌的长远高质量发展打开更广阔的空间。” 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陈朗在致辞时表示,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这一趋势预计在“十四五”期间将会持续,对于酒鬼酒公司来说,身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趋势中,现在又有了馥郁香国标的加持,将面临着“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的良好战略发展机遇。

图片4.png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则表示:“在中国白酒各美其美的大家庭里,馥郁香型以法定国标贴上了美的标签,未来预示着酒鬼由追跑到领跑的转型。”他希望,酒鬼酒通过产区生态保护,推动酒鬼标准升级,通过美酒产区培育,实现产业链价值再造,提升酒鬼品牌价值,让产区与馥郁香白酒相融共生,相爱相守,荣辱与共,“将湘西馥郁香型产区打造成为世界美酒特色产区。”

图片5.png

“酒鬼酒工艺复杂、质量可靠、风格鲜明,是我国白酒产品大家庭中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之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表示,馥郁香型国家标准,主要对馥郁香型白酒的感官指标、质量等级等做出规定,是指导生产、引导消费的重要技术依据,也是促进白酒行业继承传统工艺、坚持科技创新、提高产品质量、树立风格特色、繁荣消费市场的重要措施。

图片6.png

“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是中国白酒行业十多年来再次发布的产品标准。对促进中国白酒行业的多元化以及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家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全厚表示。

图片7.png

“酒鬼酒能够参与国家标准的制定,这是走向一流企业的重要标志和里程碑。馥郁香型国家标准可以大大推动酒鬼酒本身的质量提高和创新发展,满足中国人民对于幸福生活的追求。”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在演讲中说道。

文化持续加持品牌

酒鬼酒作为中国文化白酒的开创者,一直将“文化”作为品牌的价值核心之一,在文化营销上不断跨界、创新,提升酒鬼酒品牌的文化影响力。

图片8.png

盛典现场,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万里走单骑》节目主嘉宾单霁翔表示,“今天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参加这个盛会。我平常喝酒不多,但是今年喝得最好的酒就是馥郁香的酒鬼酒。为什么它最好呢?因为它有文化。为什么说它有文化?因为它支持了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事业,这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活动现场,酒鬼酒与万里走单骑联名款文创产品惊喜亮相。酒鬼酒力图将中国酒文化与世遗文化深度融合,特意设计了一组《万里走单骑》联名产品,将十二大世遗地文化生动演绎,精彩呈现。

六大举措助力“十四五”规划

图片9.png

程军介绍,面对未来,公司制定了“十四五”及中远期战略规划,将抓住历史机遇,借助馥郁香国标发布的契机,乘势而上,筑就百亿梦想。

他提出,将构建一个格局:中国白酒香型产区新格局、打造一个产区: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践行一个使命:中国文化酒引领者、实现一个愿景:致力将“内参酒”打造成中国四大高端白酒品牌之一,将“酒鬼酒”打造成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

为实现目标,并制定了做大产能、做美文化、做强品牌、做深市场、做优品质、做牛团队的“六大举措”,助力酒鬼酒开启馥郁香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14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