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怡宝“加码”果汁饮料市场 上新葡萄、白桃口味“假日系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滕崇钧 编辑:李茜 2021-04-06 17:38:1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包装水龙头“怡宝”陆续推出多款口味果汁饮料:继3月中旬宣布换新包装升级上市“葡萄假日”果汁饮料后,月底又接连推出同系列果汁新品——桃桃假日。据悉,上述两款新品已陆续在全国全渠道进行铺货、售卖,争夺即将到来的饮料市场消费旺季。

1.jpg

相关资料显示,早在两年前华润怡宝就已经开始悄然入局果汁市场。2019年3月,怡宝推出一款零售指导价4元、规格为440ml/瓶的“葡萄假日”果汁饮料,主要在自动售货机渠道销售,这也是其首次涉足该品类领域。在新品试销期间,无任何推广支持的情况下,葡萄假日一跃成为铺货售点内单机平均销量最高的饮料。对于时隔2年之后,换装上市的“葡萄假日”,显然不止是外包装上的“升级”。怡宝方面表示, “葡萄假日”已实现3月份一上市就在全国全渠道售卖,并将重点做好渠道品牌形象布建,提升品牌曝光度,提升产品在货架的凸显性,抢占消费者眼球。值得一提的是,怡宝在果汁饮料的动作明显加速,两周后再宣布上新同系列果汁新品——桃桃假日,且已迅速进入全国各大卖场、便利店,规格、统一零售指导价与葡萄假日保持一致,均为440ml/4元。

2.jpg

对于两款果汁新品的官方介绍里,怡宝的卖点强调了产品配方:以高标准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优质的果汁原料,致力于打造安心、健康的果汁饮料产品。其中,葡萄假日精选酿酒级别的西班牙bobal葡萄汁,甘甜、柔酸、轻涩,让消费者感受葡萄原本的味道;桃桃假日则选用的是优质国产白桃汁,以山东蒙阴和山西运城地区白桃鲜果加工制成,美味甜润,轻柔沁心。在强调饮料好喝的同时,在包装设计上也下足了功夫,“颜值”颇高——两款饮料包装正面通过新鲜的水果及大面积纯白底的强烈对比抢占眼球,更具层次感;采用真实及滴水的水果营造食欲感;凸显相应的水果英文单词首字母,与果汁口味进行了强关联。据介绍,两款果汁新品的核心目标人群均锁定23-29岁的年轻白领,占位午餐、会议歇息、下午茶、度假等饮用场景。

3.jpg

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以及消费升级的影响,中国果汁行业市场规模呈波动增长态势,2017年我国果汁市场零售额约为1033亿元,预计2018年~2019年分别为1071亿元、1130亿元,其中低浓度果汁占比超过七成(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数据,2020年我国果汁行业市场规模为1272亿元,低浓度果汁市场规模为788亿元。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在巨大的市场基本盘下,怡宝切入果汁饮料市场速度加快,显示着其正在通过不断地品类扩充来加快实现成为一家双百亿级别的综合型饮料公司。对于果汁饮料领域,怡宝方面则坦言,目前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口味多元化,消费者需求也是日益变化,如何突围而出也将是接下来关注的重点。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滕崇钧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4/06/91602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