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强联合共建放心消费 “周周3·15律师在线答疑”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白杨 杜洋 编辑:刘玮琦 2021-03-31 20: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记者 唐频辉 白杨 杜洋)3月31日,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签约,联合打造“周周3·15律师在线答疑”公益项目。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湖南省消保委副主任李沐,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出席仪式并现场签署协议。

7_副本.jpg

“周周3·15律师在线答疑”公益项目启动

4_副本.jpg

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签约

协议明确,湖南省消保委第一届律师团,以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彭震律师为代表的20余位知名律所的律师,将整体入驻红网《消费维权》《百姓呼声》栏目,在线解答消费者疑问,深度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会上,律师团团长彭震发布参与“周周3·15律师在线答疑”公益活动承诺书,并代表律师团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省消保委副主任李沐提交承诺书。

“周周3·15 律师在线答疑”公益活动是省消保委组织开展的“月月3·15律师在线答疑”活动的升级版,也是湖南红网与湖南省消保委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谋发展、造福社会的重要举措。湖南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吴卫表示,省消保委将充分发挥律师团的专业优势,与红网紧密合作,争取最大程度地化解消费纠纷、消除消费争议,促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公益活动是双方经过历时半年多的交流、磋商,达成的共识,高质量、高标准办好项目,将成为双方提升服务消费者能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的重要契机。

“红网是湖南的党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消费维权》 均为红网核心品牌栏目,目前已累计为网友解决40余万件诉求。近十年来,全省130余家省市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介入或协调红网网友投诉,使得4万余件消费者诉求得到有效回应或直接解决。”舒斌表示,“希望未来我们可以实现‘天天3·15’,引导和支持消费者理性维权、依法维权,一起构建一个越来越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省消保委副主任李沐指出,伴随消费升级,人们对网络购物、互联网金融服务、在线旅游、健身、培训等服务带来的消费维权问题,有了更高权益保障需求。相信有红网强大的舆论支持,必将进一步提升消费教育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扩大消费维权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白杨 杜洋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39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