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百货零售业年会暨商业创新峰会举行 友阿股份总裁胡硕发表主题演讲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丹 编辑:刘玮琦 实习生 郭紫瑶 2021-03-30 22: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杨丹)3月29日,由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百货零售业年会暨商业创新峰会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来自海内外流通界、消费领域的重量级人物及千位零售商、品牌商、零售服务商高层参加会议。友阿股份董事、总裁胡硕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今年大会的主题为“顺应变局 再创新机”。会议重点围绕零售企业转型发展策略、聚焦核心价值、盘活存量路径、提升数字化能力等方面展开。会议进行了行业交流、思想碰撞、观点汇集,活动精彩纷呈。

微信图片_20210330172357.jpg

在中国百货零售业年会暨商业创新峰会的颁奖典礼上,友阿凭借其全渠道数字化转型成果荣获“2020-2021年度最佳数字化发展案例”。

峰会上,友阿股份董事、总裁胡硕以“友阿股份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为题,从“线下的流程线上化”和“线上流程线下化”两个方面出发,以案例的形式深入讲解,分享了友阿电商发展历程、以及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在谈到数字化转型时,胡硕提到,新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总是能替代旧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数字化的形态代表的是一种先进生产力。传统百货一定要紧跟时代步伐,用“数字化”来武装企业。他强调,数字化是为“提供更好的服务”而服务的,“给顾客更好地服务”和“数字化转型”相辅相成,两者同样重要。友阿会在数字化的探索中一直坚持下去。

胡硕表示,过去的一年,零售传统的边界被打破,零售市场正经历着巨大升级,创新玩法也在不断颠覆人们的认知。“作为湖南的最大的百货零售企业,友阿一直在战略上积极求变,不断开拓零售新场景,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从跨境电商平台友阿海外购到社交平台友阿微店,再到“友阿购”小程序上线、直播的全面推进,友阿的数字化探索之路已经初显成效。”

疫情加速了传统零售模式的迭代 。在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提出的“每一个品牌都是直播间,每一个导购都是主播”的号召下,友阿全国近20000名专柜导购通过友阿官方直播购物小程序“友阿购”进行直播,全民直播环境逐渐形成。2020年,友阿通过“友阿购”小程序一共完成60,000场直播,直播时长达57,000个小时,直播的曝光人次2456万,产生的销售1.35亿;最高峰的一场直播101万+观看,产生的销售达到了1100万+。直播平台已经日渐成为其展示品牌形象、提升销售的利器,友阿也正在逐步跨出从顾客数字化到线上服务升级的崭新一步。

斯宾塞·约翰逊曾说,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友阿将继续积极创新求变、战略升级,紧跟市场,贯彻实现零售全业态、全渠道,深耕湖南的公司发展战略。打造适应市场发展的商业集团,推动线上线下业务的融合,更好地满足顾客全渠道购物需求,做中国最优秀的零售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丹

编辑:刘玮琦 实习生 郭紫瑶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30/91397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