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学研大咖“湘聚”长沙 共赴中国民企破局谋变高质量发展促进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龙真 2021-03-20 15:54: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与大咖对话报名通道》》》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记者 唐洁琼)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湖南省民营经济增加值2.07万亿元,同比增长2.0%,占全省GDP比重69.6%。民营经济是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虽然去年整体呈增长趋势,但依然存在出口规模和效益下降、企业转型升级等困难。

1.jpg

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民营企业如何破局谋变,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三高四新”的战略指导下,湖南民营企业如何把握机遇,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3月26日,“湘聚创变未来”中国民企破局谋变高质量发展促进论坛将在长沙金茂梅溪湖精选酒店举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大咖云集,梅溪“论剑”,围绕当前的热点战略和话题,共同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挖掘民营经济发展新动能。

本次论坛由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工商联联合主办;中国民协互联网科技与文教卫专业委员会联合红网共同承办。

大咖梅溪“论剑”,探讨新格局下的民企破局之策

作为湖南民营企业的开年盛会,本次论坛邀请了各个领域的知名专家莅临现场,分析国际形势,研判全球经济新格局,分析“十四五”规划中的新政策和新机遇,探讨新发展格局下民营企业“破局谋变”之道,助力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主办方透露,在大咖分享环节,北京大学首位经济学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委员,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民生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李义平主讲新发展格局下民营经济发展的破局之策。

科技部原秘书长、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张景安,现场将带来科技企业创新发展之路的精彩分享;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培训部主任、清华大学紫荆创新研究院国际合作部主任、清华大学管理工程项目研究院特聘教授林惠春将围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进行机遇与挑战的分析;福建省政府督学、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副会长柏定国从“三个三分一”预判下的乡村振兴机遇与挑战中探寻民营企业的发展之道;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向民将以创新文化与文化创新为主题阐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体系的打造。

顶流企业家“湘聚”,论新机遇下的创新升级之道

“十四五”规划期间,湖南发布了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三个高地”、“四新”战略构成了“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湖南发展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

湖南要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民营经济的科技创新至关重要。新规划下,湖南民营企业将迎来哪些新的机遇和挑战?企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推动民营科技企业加速创新发展?民营企业如何巩固和放大优势,全面提升在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嵌入度?

针对这些热点问题,本次论坛专门设置了企业家主题分享环节,互联网科技与文教卫相关的龙头企业负责人将做主题演讲;同时诚邀产、学、研各界专家圆桌对话,分享创新与融合发展的成功经验,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开阔思路,在交流中碰撞出新观点。

与此同时,政府领导代表将分享促民企发展相关政策,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民企创新与融合发展赋能。

本次论坛,还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和专家共同参与中国民营科技企业创新热度指数报告启动仪式,未来将通过海量数据的IA分析,寻求一系列的结论,为民营科技企业提供智库支持,对民营科技企业在创新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有利于民营科技企业创新的深入推进。

想要与大咖对话,参与年度思想盛宴,掌握新形势下的经济发展局势,寻求民营企业发展破局之路,可以直接戳链接报名》》》》》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龙真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20/91102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