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农荟大直播”牛年首场即将开播 目的地神秘矮寨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1-03-18 10: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7194616_副本.jpg

文/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一跨惊天地,天堑变通途。

位于湘西的崇山峻岭间,德夯大峡谷之上,一座创造了4个世界第一的悬索大桥,凌空飞架东西。桥上是惊艳,雾霭缥缈,群山环抱;桥下是惊险,公路奇观,崎岖险峻。

一座大桥,贯穿峡谷两岸,承载着当地百姓脱贫致富心愿。3月19日下午4点,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中共吉首市委、吉首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湘农荟大直播”矮寨专场,将镜头锁定湘西的神秘和秀美,带大家一边品味湘西土特产,一边领略这世界级奇观。

微信图片_20210317230347.jpg

矮寨盘山公路如今成为网红打卡地。

湘西神秘一隅,世界级文旅名片

百年路桥奇观,千年苗寨风情,万年峡谷风光。本是让人望而生畏的幽闭峡谷,不起眼的湘西小镇,沐浴新时代的东风,通过一根有力的铁索,昂首走进世界的视野。“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矮寨正在发出崛起巨响。

矮寨镇地处湘西州府吉首西大门,距市区20公里,319、209国道和长渝高速穿境而过,是一个以苗族人口为主的山区生态名镇、文化大镇和旅游重镇。绿水青山是矮寨的貌,古朴独特的民族文化是矮寨的魂。

近年来,湘西自治州围绕矮寨的秀美、奇特景观,重磅打造了集观光、体验、科普、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文化旅游区——矮寨奇观旅游区。旅游区由矮寨大桥、德夯峡谷和吉斗苗寨三大景区构成,区内奇路、奇桥、奇寨、奇谷、奇瀑和奇俗六大奇景将现代路桥科技、奇绝山水景观和民族特色文化完美融合,全面展示了神秘湘西的无穷魅力。

矮寨奇观旅游区不仅是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德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峒河国家湿地公园、矮寨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区,更是“张家界—吉首—怀化”湖南省精品旅游线路上重要的支撑景区,“张家界—崀山—桂林”国际黄金旅游大通道,不失为一张世界级文旅名片。

微信图片_20210317230354.jpg

村民通过景区开发吃上旅游饭。

璀璨的武陵明珠,不可错过的美食天堂

作为苗族体育文化的一片沃土,长期以来,矮寨保留及培育了苗鼓、苗歌、傩戏、舞狮、上刀梯等优秀且丰富的民族民间艺术,使这片古老的土地流光溢彩。富有民族特色的“正月舞狮会”“三月三”“四月八”“赶秋节”“重阳节”等传统重节日活动在此汇集,形成规模,吸引游客观光,矮寨这颗武陵明珠被不断擦亮。

矮寨不仅好看、好玩,还好吃、好喝。绿豆粉、油菜汤、酿豆腐、酢海椒、荞面豆花、红苕粉、干豇豆、腊肉、泡菜等,是矮寨当地常见的特色食物,往镇上转上一圈,绝对让你的味蕾得到满足。

微信图片_20210318110603.jpg

湘西黄金茶

经过吉首市,来到矮寨,除了喝上一碗当地的米酒、包谷酒,还要品一品当地的黄金茶。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同样,一方水土也养一方茶。作为黄金茶的主要产区,湘西正是拥有得天独厚的山川之助,方孕育了品质卓异、有口皆碑的湘西黄金茶。

微信图片_20210317200319_副本.jpg

》》》点击即可进入直播:湘农荟大直播|矮寨专场:矮寨不矮 时代标高

湘西之美,矮寨之巨,一言难道尽。3月19日下午4点,欢迎准时收看“湘农荟大直播”矮寨专场,届时,大直播将联动红网、腾讯、百度、快手等直播平台,联合多家主流媒体,在百度APP/百家号(长沙)运营中心等单位的支持下,跟着乡贤、产业带头人、网红主播、村民的步伐,云赏矮寨风光,云品湘西腊肉、湘西黄金茶、猕猴桃汁、河溪香醋、葛根粉等当地特色农产品,深度探索湘西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10317225455_副本.png

扫二维码,上“湘农荟”平台购买湘西尖货

微信图片_2021031722505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31722505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31722510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317225037_副本.jpg

2.jpg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93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