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湘潭:今年前两个月消费投诉同比增长65% 网购投诉增速快

来源:湘潭传媒网 作者:付杰 编辑:刘玮琦 2021-03-17 16:10:2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接到咨询、投诉、举报明显增多,1月-2月共计6939件,较去年同期65%。其中,网络购物类投诉、举报、咨询激增。

3月12号,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接到一条网上投诉,家住陕西西安的郭先生通过网购平台在我市一家企业购买了水果,收货后发现水果存在腐烂情况,要求商家退款。

通过电话与投诉人进行核实沟通后,市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被投诉的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并前往公司进行调查和调解。该公司是一家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接单到消费者收货时间比平常要平均晚3到4天,最长的达到了10多天。水果属于易坏商品,运输时间过长,容易造成腐烂。

今年1至2月份,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接到投诉564件,已办结507件,共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9.86万元;举报671件;咨询5701件。其中,网络购物类投诉、举报、咨询共计55件,而去年同期仅为1件。受疫情影响,实体门店限制营业,很多消费者选择了网购,各大平台的订单量激增,由此产生了许多消费纠纷。其中,售后服务不理想是最主要的问题,主要包括:网购商品迟迟不发货、退换货长期无人处理、订单货物少发漏发等。

来源:湘潭传媒网

作者:付杰

编辑:刘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