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举办3·15圆桌晚会 多维度探讨打通堵点助力消费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1-03-14 22:27: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4215656.jpg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记者 唐频辉)2021年3⽉15⽇是第 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3月14日晚 8点,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的⻓沙市“3·15”特别节⽬在⻓沙市⼴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快检室是如何发挥作⽤,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进⼝冷链⻝品到底能不能吃?应该如何选购?特别节⽬囊括了你所关⼼的和消费有关的那些事⼉。同时,节⽬中还通过展示⼏起与消费有关的典型案件向消费者发出消费警示。

本次3·15晚会融⼊“圆桌”概念,⼈⼈都是参与者。舞台不分台上台下,多⻆度探讨“畅通消费”,职能部⻔代表、消费者代表、企业代表、专家、媒体记者等多维度共同探讨如何打通堵点,畅通消费助⼒经济循环。

微信图片_20210314215650.jpg

VCR《星城“⻝“景》以⼀位普通⻓沙消费者的视⻆,展现出⻓沙全⼒加速创建国家⻝品安全示范城市取得的成果。2020年,⻓沙市⺠对⻝品安全综合满意度提升到 87.81%,对创建知晓率达到 81.05%,⻝⽤农产品及⻝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到 99.2%。最新出炉的 2020年⻓沙市⻝品安全报告显示,⻓沙市在去年没有发⽣源头性、系统性、区域性⻝品安全⻛险,⻝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市⺠在“看得⻅”“摸得着”的⻝品安全环境中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在《请回答 2021》现场互动问答环节中,消费者现场提问、相关职能部⻔现场解答。快检室是如何发挥作⽤,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进⼝冷链⻝品到底能不能吃?应该如何选购? 现场互动问答,守护市场全⾯展现。

微信图片_20210314215701.jpg

晚会最后,职能部⻔代表、⾏业协会代表、商家代表、消费者代表共同启动放⼼消费季,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14/90894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