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佳好新闻⑤丨"市民投诉“兴盛优选”缺斤少两 公司已道歉赔偿"

来源:315 作者:王湘学 徐神 谭海洋 编辑:刘玮琦 2021-03-14 17: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2021湖南3·15网络特别报道

作者:王湘学、徐神、谭海洋

单位: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

体裁:电视消息

推荐理由:受疫情影响,线上买菜成为一种刚性需求。2020年“3·15”期间,《为民热线》接到武汉市民的消费投诉,在疫情期间,武汉居民由于不能外出,只能依靠社区团购平台购买日常的生活物资,但湖南“兴盛优选”社区团购平台却不诚信经营,消费者在平台上购买的商品不足秤,缺斤少两,损害了消费者权益,而且消费者还遭遇了维权难,希望通过向湖南媒体投诉“兴盛优选”的消费欺诈行为,以维护自身的正当权利。

记者敏锐地意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立即采访投诉人,并获取相应的证据,将问题反映给了“兴盛优选”的相关负责人,引起了公司的高度重视,第二天就妥善地解决了这起消费投诉,并督促公司在内部展开自查以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该新闻报道于3月16日在广播中进行了播出,及时回应了消费者关切,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极促成相关企业进行整改,也有效地维护了湖南企业的对外形象。

来源:315

作者:王湘学 徐神 谭海洋

编辑:刘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