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佳好新闻⑥丨预付消费待法治

来源:315 作者:朱蓉 黄亚苹 潘显璇 杨洁规 编辑:刘玮琦 2021-03-14 17: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2021湖南3·15网络特别报道

作者:朱蓉、黄亚苹、潘显璇、杨洁规

单位:三湘都市报

体裁:通讯

推荐理由: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先预付,后消费”这种以优惠换取更快速资金回笼的交易方式,受到更多商户的青睐。然而,本是基于双方诚信基础上的交易方式,消费者却在部分交易中因提前“交出底牌”而失去了话语权,消费权益被侵害之事时有发生。

当年,省消保委发布《2019年湖南省预付式消费维权状况调查报告》。该系列报道以此为由头和主线,分为现象、案例和破局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调查走访,对预付消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对省消保委秘书长吴卫进行了专访,与她一道就这一问题的可能性探讨。

本期《十六楼深读》在三湘都市报、三湘都市报官网、新湖南等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自有平台同步推出,并建立了相关专题。稿件引发强烈反响,不仅在读者中引起广泛关注,腾讯、凤凰网等商业网站均进行了转发。值得一提的是,省委宣传部阅评简报也对本期十六楼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是在社会转型期,主流媒体有的放矢、破解新问题的一种较好的尝试,“提出了可参考借鉴的意见建议”。

新闻链接:https://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20-09/13/content_1472779.htm?div=-1

来源:315

作者:朱蓉 黄亚苹 潘显璇 杨洁规

编辑:刘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