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们的故事正在流传 湖南省“2020消费维权年度人物”候选人正式公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玮琦 2021-03-10 10:12: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2021湖南3·15网络特别报道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记者 唐频辉)作为消费者,最开心的事不仅是“买买买”,还要“买得开心、舒心”。而在你舒心和开心的背后,却是一线“消费维权者”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奔走和默默付出,为了放心的消费环境,他们一直在努力。

发掘消费维权典型,调动维权积极性,弘扬维权正能量。为促进全社会关心参与消费维权事业,共同“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开展的湖南省“2020消费维权年度人物”宣传选树活动自1月14日正式启动。

扎根一线,为民请命,他们的故事正在流传

自启动以来,宣传选树活动得到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消保委组织的积极响应,并在三湘大地掀起了一股向一线消费维权人物学习的热潮,通过组织推荐等渠道,涌现出一批消费维权年度人物候选人。

同时,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派出十多路记者深入基层一线,挖掘和捕捉候选人多年来扎根消费维权工作一线的故事,全面展现新时期消费维权人物的良好精神面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消费维权正能量。

他们有的来自消费维权第一线,扎根基层数十年,每天用心用情接待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为消费者的权益而奔走;有的是律师、检察官、记者,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满腔热忱为消费者遇到的“闹心事”提供专业维权知识和无私帮助;还有的良心企业家,他们严于律己,用健全的制度不断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让消费者无后顾之忧。

目前,湖南省 “2020消费维权年度人物”活动已通过人物资格筛选、专家审核等环节,成功推选出20名候选人,他们的故事正在流传。

20位消费维权年度人物候选人正在公示

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将最终遴选出10名 “湖南省2020消费维权年度人物”和10名“湖南省2020消费维权年度人物提名”,并在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向社会公布获奖名单,并予以表彰。

现将成功入选湖南省“2020消费维权年度人物”活动的20名候选人名单(具体见附件)和各人物相关事迹材料予以公示。

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吴卫表示,连续五年开展的“消费维权人物”评选活动在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消保委组织、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欢迎大家积极宣传与监督本次评选活动,如候选人有异议或质疑,请在公示期间内通过电话、邮件、信函等方式向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须实事求是、明确具体,应告知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对线索不清的匿名电话、邮件、信函等不予受理。本公示期限为3天, 2021年3月10日至2021年3月12日。

电 话:0731—85693296 电子邮箱:hnsxbw315@126.com

通信地址: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二段118号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附件:

湖南省“2020消费维权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

1.png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10/90781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