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维权人物风采】冯松涛:扎根基层,做老百姓的“安全”守护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1-03-10 11: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09214844.jpg

红网时刻记者 唐频辉 长沙报道

人物简介:冯松涛,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里所所长。冯松涛一直扎根基层,从事消费维权工作,在他的带领下,集里所消费维权工作从默默无闻的“冷部门”变成一个“热门窗口”,一年多时间里,共接受消费者咨询、投诉1000多人次,调解处理消费者投诉案例220余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多万元。

多年来,冯松涛以查处、处理消费维权为己任,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为消费者排忧解难,收到广大消费者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是一棵扎根在市场监督管理一线的大树,先后多次被评为浏阳市市场系统基层维权先进个人。

集里是浏阳最热闹也是人口最多的街道之一,消费投诉,也特别多,2020年全年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1315起,平均每天有三至四起,调解处理消费者投诉案例220余起,平均每天要处理一起。

微信图片_20210309214917.jpg

而每一起投诉和案例,冯松涛都要进行核实、核查、调解与回复,“不管事大事小,只要是消费者的投诉,都要一一处理,直到满意为止。”冯松涛虽然是一个体态魁梧的男士,心思却十分细腻,他表示,为了调解消费纠纷,他无数次自掏腰包买水果登门拜访、讲法律、讲事实、更讲人情,“有时候,消费者内心堵的是一口气,疏导到位,就好了。”

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然。在冯松涛多年的工作经验里,“安全”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冯松涛不仅带着同事们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企单位、药械经营使用单位、保健品、化妆品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企业及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特种设备设施、农贸市场和加油站、餐饮单位、虚假违法广告、网店及第三方交易平台开展日常执法大检查,并且规范化、痕迹化监管,规范行业秩序。

微信图片_20210309214908.jpg

还要深入推进专项安全整治行动。2020年,冯松涛带领团队对校园及周边开展了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对顽瘴痼疾的农贸市场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对保健食品开展了“护老”、食品生产小作坊、小餐饮专项整治行动等,共48次,收缴过期霉变生虫变质食品 40公斤,多方位防范“食品安全”问题,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冯松涛还特别注重保障“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对中考考点进行重点活动保障,考前对辖区2个中学考点食堂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中考”期间组织干部驻点值守、全程监管,确保食品安全,赢得师生赞誉。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冯松涛时刻把“守护安全”放在监管工作的第一位,全年对监管行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宣传工作,特别对辖区9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7家有限空间食品生产企业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重点排查,确保生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75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