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维权人物风采】李松富:用“老黄牛”精神当好“家装110”管家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李森林 编辑:李茜 2021-03-09 15: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9.jpg

红网时刻记者 廖秋萍 李森林 张家界报道

人物档案:李松富,张家界市装饰装修协会专职秘书长,10多年来,他始终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竭诚为消费者服好务,为行业健康发展奔走,先后受理消费者投诉案件达500余起,特别是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全年受理投诉82起,处理82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达39万元,做到了件件有处理、事事有回音。

“只是做了该干的事,没有什么可提的。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既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作为张家界市装饰装修协会专职秘书长,李松富总是以此来要求自己。

自担任张家界市装饰装修协会专职秘书长以来,10多年来,他始终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竭诚为消费者服好务,为行业健康发展奔走,先后受理消费者投诉案件达500余起,特别是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全年受理投诉82起,处理82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达39万元,做到了件件有处理、事事有回音,深受消费者的好评。

10.jpg

消费维权无小事。李松富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只要消费者有投诉,他总是第一时间处理,尽职尽责,呕心沥血,从不厌烦。针对消费者在房屋装修过程中因装饰材料环保不达标、装修工程质量不达标、房子厨房、厕所渗水等问题投诉,他积极牵头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认真查验,反复调解,直到消费者满意为止。

家住高盛澧园小区刘女士,2019年12月由某装饰公司家装后出现厕所渗水,导致楼下业主卧室、客厅屋顶被水浸泡受损,双方发生矛盾。刘女士遂投诉到市长热线“12345”,再由市住建局转交给市装饰协会消费者投诉工作站。接到投诉后,李松富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查看,并摆道理、讲事实,公平、公正调解,双方当事人和装饰公司三方接受了他的建议,最后达成协议,由装饰公司及时修复厕所渗水问题,并负责楼下受损业主全部赔偿。在投诉圆满落下帷幕后,刘女士感激不尽。

像刘女士这样的案例数不胜数,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为了解决业主投诉,李松富经常加班加点,但他从无怨言,为此协会班子和会员常称他为“老黄牛”,在行业人员称他为“家装110”。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行业内出现了“跑路”现象,李松富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直苦思行业规范良策。恰逢市消费委员会号召全社会开展“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他积极主动联系,深入宣传发动,组织会员开展了“凝聚你我力量让家装更温暖”座谈会,帮助会员树立诚信经营、依法致富理念,形成《张家界市装饰装修行业自律公约》。同时,他趁热打铁,推动在行业内广泛开展自律规范建设,28家会员闻风而动,自觉签订了《张家界市装饰装修行业自律公约实施细则》,从而促使一些不良风气迅速得到遏制,行业实现规范有序发展。

通过李松富的勤恳工作,对广大消费者的投诉认真调处,协会的工作得到了业务主管单位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取得优异成绩,被评为全国“四好商协会”、湖南省“示范社会组织”、湖南省“室内装饰优秀单位”、张家界市消费者“维权先进单位”等荣誉。他本人也被省工商联评为“优秀秘书长”,被湖南省科协评为“最美学会工作者”,被市消委评为“维权先进个人”等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为大力推进商会调解工作,2020年12月底,协会在原来“12315”工作投诉站的基础上还成立了张家界市装饰装修协会人民调解委会和商事调解中心。

“我们将制定出一系列的工作制度和措施,充分调动人民调解员和商事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为广大会员和消费者服好务。”李松富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李森林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56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