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万株湖南茶树将在北京生根发芽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1-03-05 10: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唐频辉)3月1日,湖南老一队茶业有限公司精心繁育的1万株英红九号品种“湖莽1号”茶苗分批发往北京顺义基地。这一车车承载着期望和友谊的茶树苗,从湖南莽山红茶基地出发,陆续抵达北京中海外业兴福盛农业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的茶苗繁育基地。

2.jpg

3月4日,湖南老一队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佑健一行在北京中海外业兴福盛农业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红的陪同下,来到茶树苗繁育基地考察种植情况。在繁育茶树苗大棚里看到,来自湖南的茶树苗正在农业专家的指导下一株株的进行种植,生根发芽。

据中海外业兴福盛农业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红介绍,公司在顺义龙湾屯投资近千亩种植基地,致力于为北京市民和青少年一代打造近郊大型的,有机蔬菜种植与配送、科普教育、生态观光旅游、餐饮等服务为一体的科教度假村。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青少年一代,大多数人很少亲眼看到茶树长什么样子,中海外业兴福盛农业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希望能让更多北京的孩子们认识这古老的茶树作物,并爱上中国茶,同时也希望更多北京近郊城市的朋友游客们来基地真实地感受农耕乐趣,体验有机果蔬原汁原味的香甜。

3.jpg

这批来自湖南的茶树苗试种成功,意味着湖南的茶树苗可大面积在北方推广和种植。湖南老一队茶业有限公司秉承着湖南人民和北京人民的深厚友谊,将给北京茶业界长期提供茶树的种苗培育,种植管理、茶叶制作、茶艺表演、名茶鉴赏与品评等服务,让北京青少年一代市民感受中华传统茶文化,能喝到自己亲手采摘、炒制的茶。同时,湖南老一队茶业有限公司欢迎北京及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来湖南品好吃、赏美景。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53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