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馥郁万里守望世遗 酒鬼酒携手文化大师开启文明之问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于甘磊 编辑:李茜 2021-02-27 18: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由中国文化白酒引领品牌酒鬼酒独家冠名播出的《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已4期连播于浙江卫视。良渚、土楼......神秘而又熟悉的世遗地在布鞋天团的守望之旅中一一被重新“识遗”,那遗址之间流转千年的文明根脉也被纷纷打开。

承接节目热点,回应文明之问。《文明传承,馥郁中华》番外访谈合集也在近期被露出,单霁翔、马清远、刘擎和钱文忠四大领域的大师级学者座谈中华文明,进一步凝练由酒鬼酒独家冠名播出的《万里走单骑》的精神内核。


图片1.png


站在时代语境中的不同维度向中华文明“发问”,酒鬼酒与4位大师一起共同发声,探问“中华文明”、守望“世遗文化”。在惹足公众对于节目期待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大众对于酒鬼酒“文化酒”的认知。

馥郁酒鬼,大师访谈

大师发声开启的《万里走单骑》综艺浪潮,在春节期间已然抢占了不少人的关注。守望世遗,毅行万里,节目之中内蕴深藏的文化追索,引发的不仅仅是人群对于世遗文化的关注,更是在人群之中开启了一场浩荡的“文明之问”。

图片2.png




什么是中华文明?

“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的组成部分”,40亿年的星球之上已然深深烙印上了中华文明这上下五千年的足迹;

“是兼容共生的文明”,人文基础和生活态度的延续,让文明之中的每个个体都能“灵活”地选择生活组织方式;

“是开放、包容的文明”,在漫长的历史阶段,不间断的学习、吸收其他文明的精粹,汇聚各方文化成就;

“是活着的传统”,生生不息的生命力,让文明在流传之中得以不断激发着一代代人在自己的处境当中汲取传统的智慧;

......

“天人合一、和禾文化”、“在生活之中便能自然表达出来”、“不断的变化与创新”每一个个体,都会有着专属领域的回答,每一个思想的交替,都会为文明赋予独有的注脚。

文化酒鬼,传承守望文明之心

“什么是中华文明?”这不仅仅是一次对于文明的发问,更是对几千年华夏史诗传承的回声。

作为文明中不可或缺的文化因素,数千年的酿造史已然将白酒文化酝酿成了文明根脉之一。作为白酒文化领军品牌酒鬼酒,在独家冠名的《万里走单骑》的制作中深度共融共创,以《文明传承,馥郁中华》拔高综艺高度,以《文明传承,馥郁中华》番外访谈延续深化节目内涵。

文化酒鬼酒,不仅仅源于湘西民族文化的孕育,也烙印着以黄永玉为代表的文化哲思,这天生的文化属性让酒鬼酒有着非凡的文明“眼光”与天然的传承责任。

图片3.png




借助世遗保护的契机,精准捕捉大众精神文化的需求痛点,在丰富合适的传播内容帮助下,酒鬼酒通过节目年轻化、趣味化的语言向大众传递文化白酒的概念,通过《文明传承,馥郁中华》正片与访谈番外逐步深化文化酒鬼酒的形象。在弘扬中国世遗文化的同时全力诠释白酒文化的内涵,提高中国文化白酒的社会影响力,以文化白酒第一品牌之名,助力世遗文化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于甘磊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2/27/90508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