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在社区 温暖就业”湖南省2021年春风行动暨充分就业示范社区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罗凡 编辑:李茜 2021-02-22 16:09:3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为推动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2月22日上午“爱在社区 温暖就业”湖南省2021年春风行动暨充分就业示范社区启动仪式在步步高东塘里举行。发布会上,步步高集团和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步步高集团宣布旗下东塘里商业综合体将为周边社区开放60余个岗位,1500余人的用工需求以实现周边社区充分灵活就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致辞。

当天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光明,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纪委书记严雄建,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四级调研员刘雅辉,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韦波,长沙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德清,长沙市就业中心主任易伟军。

据悉,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步步高集团、湖南省人社厅就业服务中心、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长沙市雨花区政府、湖南省步步高福光慈善基金会协办。

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白云对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后续能有更多的企业能加入,为湖南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在会上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期待“小步乐业”能为省内社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贡献新力量,步步高集团也将举全司之力为此贡献微力量。

砂子塘街道野坡社区书记黄正莲在会上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社区能动性,与步步高集团紧密合作,为广大劳动者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灵活求职服务。让劳动者不出“家门”,通过“小步乐业”就能实现就近就地的灵活就业。

2.jpg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和重要细胞,有温度的社区服务是促进社会和谐的基石。为推动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步步高集团此次积极响应省人社厅号召,启动“爱在社区 温暖就业”公益项目。将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和网点优势,以公益为初心,以“小步乐业”为技术支撑,推动社区灵活用工,打造以雨花区东塘里为蓝本的充分就业社区试点。

“小步乐业”平台是步步高集团历时三年为灵活用工量身定制的一套信息化系统,其不仅集成了用工管理的全流程,同时基于能岗匹配的AI智能算法和行业效能解决方案可以为用工企业提供高效的人力解决方案。自东塘里充分就业社区项目试点以来,“小步乐业”平台累计为东塘里为周边社区提供100余个岗位,累计为1500余人的提供就业以助力周边社区充分灵活就业。

步步高集团成立25年以来,始终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企业使命与社区同呼吸、共命运协同发展。“爱在社区”以城市困难群体为援助对象,为步步高“彩虹计划”里的一项长期性全民公益活动,“彩虹计划”为步步高福光慈善基金会全面升级的全民公益平台,该平台于2021年1月正式上线,而此次将借“爱在社区 温暖就业”示范社区建设活动为新起点,步步高集团也将举全司之力为全省在创建充分就业示范区和示范村上贡献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罗凡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2/22/90124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