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拥有多家省内独有品牌奥莱店 这家奥莱一路向西“圈粉”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1-02-07 20:19:5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文/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出租率98%;

200家品牌进驻;

拥有6个销售千万级品牌;

多家省内独有品牌奥莱店;

提袋率为80%;

……

后疫情时代,哪种商业形态表现出后劲十足?与湖南商业文化磨合了四年的长沙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通过一组数据给出答案,并通过一系列优化、升级动作,诠释奥莱商业本质,“折扣低并不代表品质低、体验差”。

微信图片_20210207183623.jpg

近年来,湖南奥莱品牌百花齐放,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放式、流动性强的奥莱商业综合体优势凸显。据最新财报数据显示,过去的2020年,多家运营商旗下的奥莱板块销售额均实现了同比增长。聚焦长沙九龙仓时代奥莱,在2020年初特殊时期闭店1个月的情况下,其整体销售额仍实现同比增长20%,双节黄金周更是销售增幅60%、客流同比增长32.6%,其中,Nike单店销售500万、Adidas单店销售300万、Coach单店销售200万,在湖南奥莱圈实力领跑。

但面对逐步“趋同”的问题,长沙九龙仓时代奥莱近年也在品牌、渠道、异业、业态等多维度下功夫,欲凭借“差异化”与其他商业项目拉开距离。

国际、明星品牌奥莱直营店首选地

“奥莱拥有湖南单店面积最大的Coach奥莱直营店,2020年成功引进了ARMANI省内独家奥莱店,在今年将会有重奢品牌直营店进驻,目前正在筹备当中。”长沙九龙仓时代奥莱总经理陈昶宪坦言,依托九龙仓,时代奥莱具备明显的品牌渠道优势,是诸多明星品牌奥莱店落户湖南的首选地。Coach奥莱直营店店长透露,直营店的优势具体体现在货品上新速度、款式、库存、优惠力度,与国际市场同频共振。

2.jpg

运动品牌多件多折,力度空前,消费者现场“拼单”。

记者观察,四年间,长沙九龙仓时代奥莱品牌店从140家扩充及替换至200家,其中包括ARMANI、Coach、Kate Spade、Brooks Brothers、SASA、Coccinelle、PrimeTime、AIGLE、23区、Charles & Keith等众多品牌奥莱直营店。同时,品牌类型布局的迭代优化从未停止,由过去传统男装品类占比居多到现在品类布局多元,尤其是年轻时尚的潮牌、轻奢、运动、儿童亲子等品牌占据绝对比例。“在2021年将计划增扩Lining、adidas、斯凯奇等运动品类店铺的面积,还将进驻中国李宁等运动潮牌。”陈昶宪透露。

3.jpg

新购物模式不断圈粉。

一路向西“圈粉” 打造下沉市场奥莱高地

毗邻长沙、宁乡,影响力一路向西,是长沙九龙仓时代奥莱最明显的发展态势。在这里,不仅集合了不同层次消费人群的新环境下新消费热情,还囊括了下沉市场对消费升级的火热需求。

据数据显示,来自长沙、宁乡的客流分别占据长沙九龙仓时代奥莱客流总量的40%和30%,其余30%客流来自益阳、常德、娄底、张家界等地级城市。

据行业人分析,长沙九龙仓时代奥莱趁势组合新型消费业态,构建消费新生态体系,正引领新消费潮流。抢占长沙、益阳、常德、娄底乃至张家界整个区域的新消费潮流高地,蕴含的是九龙仓集团这一“百年老字号”的实力背书和消费业态精准布局,凝结的是开业四年来长沙九龙仓时代奥莱对于产品力、运营力和营销力的精心打磨。

4.jpg

餐饮业态的进驻和升级,为顾客提供了更多元的购物体验。

优化业态组合 重新定义“奥莱生活美学”

单一的零售业态完全不能满足 “奥莱生活美学”的定义,所以长沙九龙仓时代奥莱整体业态布局的优化就从未停止。

2018年,长沙本土网红奶茶品牌“茶颜悦色”宁乡首店得以入驻,这也成为茶颜悦色首家奥莱店。同时,长沙九龙仓时代奥莱在餐饮布局中,创新性将“茶颜悦色”与同为网红热卤品牌“盛香亭”组合,收到意想不到的市场好评。

如今,长沙九龙仓时代奥莱配套服务矩阵内,拥有星巴克、书亦烧仙草、味千拉面、胡途爪、北角料理、时代阳光阅读室、儿童主题游乐区、特斯拉充电桩等,进一步用体验感拉长消费时长。

“细节决定成败是长沙九龙仓时代奥莱的服务准则。”陈昶宪介绍,未来,奥莱不仅仅是售卖场所,通过与周边旅游资源、多元文化整合,将逐步成为独特的休闲、情感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2/07/89853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