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赋能国内国际物流“爱拼拼箱”助力企业高速“出海”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1-02-07 15: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记者 向婉)伴随着国内对外贸易持续高速增长,中国物流市场“国际化”进程提速,成长为世界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核心物流市场。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驱动下,插上“互联网+”翅膀的国际物流不仅迈入全新发展阶段,并推动着国内外贸结构调整,促动国际产能区域间合作,成为企业走出国门的一支臂力。

为开放型经济赋能,国际物流成趋势

聚焦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势头正强劲。2020年9月湖南正式成立自贸区,外贸规模不断壮大,特别是在对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国际物流作为国际贸易的核心辅助行业,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革。省工信厅在2020年湖南商务和开放型经济的政策解读中提出,推进外贸持续增长需要完善四大体系,“打造国际物流体系”正是其中的重要一环。“爱拼拼箱”作为传统国际物流行业向数字化升级的典型,积极响应了国家及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规划要求。

“当前,国际贸易主体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大量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涉足国际贸易,相关订单的趋势逐渐碎片化、订制化、多频次。” 爱拼拼箱创始人易江河表示,企业的价值和意义不在于一时的成功,而在于持续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能够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爱拼拼箱希望通过新技术与传统业务的赋能,解决传统线下物流的痛点,帮助中国的外贸企业降本增效,为企业的供应链管理带来新的效能和观念。

记者了解到,爱拼物流是一家具有二十多年国际物流运营背景的企业,针对行业痛点和发展趋势,自主研发运营的一站式国际物流拼箱服务平台“爱拼拼箱”网,提高了国际物流的透明度和整体流转效率,从而获得广大用户的认同。

化繁为简,提升物流效率,“爱拼拼箱”有“高招”

“爱拼拼箱”作为国内互联网拼箱的开创者,将传统的国际物流向数字化转型,打造一种全新的互联网+产业的模式,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达到综合性降本增效的目的。

2020年12月,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口印度的双金属带锯条从 “爱拼拼箱”网下单,16天后货物运抵印度钦奈港。同月,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出口美国和印尼的机械配件分别通过“爱拼拼箱”下单,数日后货物安全交付到目的港。看似复杂的国际物流委托订单,用户仅在“爱拼拼箱”进行了委托下单、上传订单文件、校对提单、付款结算几个简单的操作步骤。泰嘉新材料的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爱拼拼箱改变了原来传统国际物流靠电话、邮件进行信息反馈,价格不透明的情况,我们负责物流的同事大大减少了价格、船期查询、物流追踪反馈的时间,价格在线透明,货物在途信息一目了然。”

为提高物流的便捷性以及顺畅度,“爱拼拼箱”进行了一系列的技术创新,如:全球主要港口、航线的即时报价,智能识别物流托书,服务链无缝连接,工作流引擎,全程物流可视跟踪,智能化订单处理,智能生成各种单证等,还包括智能对单、电子发票、在线交易、自动对账,使物流订单高效无阻,极大地简化了国际物流的复杂性。其核心是围绕减少人力、节约成本、提高效率。

2.jpg

2020年10月爱拼拼箱创始人易江河先生与美国南方物流公司董事长罗纳德先生签署洛杉矶战略合作协议

“从事了二十多年国际物流行业后,我意识到大家都在感受着传统国际物流的行业痛点,价格不透明、人力成本高,工作效率低下、差错率高,流程不可控等。我们有义务让这个行业做得更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感,提升整个行业的服务能力,让物流为贸易赋能。我们在设计产品的时候总是考虑到如何让客户最快得到价格,最简洁的流程下委托,最好的信息反馈,最安全的运输流程。这些,我们在爱拼拼箱网都尽力做到了。” 易江河透露。“爱拼拼箱”就像在搭建一条世界贸易的高速公路,通过互联网整合国际物流中复杂繁多的服务节点、线路和系统,运用大数据技术,科学的优化、重构国际物流产业链,提供包括海运、空运、拖车、报关、仓库内装、货运保险、目的港服务等在内的一站式国际物流拼箱服务,让国际物流更便捷、更高效、更节省。

据资料显示,“爱拼拼箱”可以在全国26个省份提供上门提货服务,海运网络直达全球500多个主要港口,一键下单,可视化的运输流程、透明经济的运输成本给进出口企业提供极大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2/07/89841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