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5后”海归回国创业 粉面包点“玩”出文艺范儿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视频剪辑 刘玮琦 编辑:李茜 2021-02-02 16:53:43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邓晓娟 视频剪辑 刘玮琦)在长沙热闹的米粉街隐匿了一家特别文艺的“逸家筱馆”,白墙青瓦,简洁大气的外观,乍一看以为是家小资情调的咖啡馆。透过络绎不绝的食客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家主营米粉和面点的品质餐厅。

“95后”的姚旺是逸家筱馆的品牌创始人,2020年初从澳洲留学回来,6月便创办了第一家“逸家筱馆”。“我自己特别爱吃米粉,每次回国下飞机,我必定直奔杨裕兴吃碗米粉。”在姚旺看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长沙米粉才能缓解他的悠长乡愁。由于自己爱吃,索性创办自己的米粉店。“任性”的姚旺说开就开,米粉街的这家“逸家筱馆”已是第三家。姚旺介绍说,原计划是在澳洲创立湘菜馆和米粉店,因为疫情原因搁浅。回国后一门心思扑在带领团队研发产品和出品标准化上。

不仅开店“任性”,对于产品的把控,姚旺也是十分“任性”的。门店售卖的米粉都是早稻米的米浆纯手工制作,肉馅、酱料、调味品都是出自大品牌。“益海嘉里的油,新五丰的U鲜肉,白玉兰的面粉,我们为了确保食材的安全放心和产品的高品质,每个环节都力求标准化。”姚旺说,对品质和细节的苛求才能给食客提供更好的产品。为了让门店面点的品质稳定,“逸家筱馆”各门店均由中央厨房统一配送肉馅和发酵好的面团,每一个包子都是在门店的透明厨房现场完成包、蒸流程。

“别看我们店装修和环境挺气派,可我们的售价并不高。店里最贵的寒菌烧肉粉卖20元一碗,10元的肉丝粉跟市场价基本一致。”在姚旺的经营理念中,“逸家筱馆”应该是一家接地气的大众消费场所,所以店内的产品定价都十分亲民。“我的目标不是做单品的超级品牌,我想做的是超级规模,给普罗大众提供更放心、更美味、更具性价比的米粉和面点。”姚旺告诉记者,2021年计划还将开出六家门店。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视频剪辑 刘玮琦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2/02/89717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