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说|颜涛:加大本土品牌扶持力度,营造消费本土品牌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1-01-25 17:00:48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唐频辉)“湖南有很多日常消费的优势品类,比如香烟、白酒、陶瓷、槟榔、烟花鞭炮等,既有技术优势又有产品优势,但由于品牌力欠缺,有些品类的发展空间仍待提升,恳请省政府牵头,出台有关产业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发展壮大湖南本土消费品牌。”第十二届湖南省政协委员、金东集团总裁兼湘窖酒业总裁颜涛先生向本次湖南省两会提交了《关于提请省政府重视湖南本土品牌发展壮大的建议》的提案,提出扶持本土品牌、宣传本土品牌、消费本土品牌的建议,共同提升湖湘品牌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颜涛表示,贵州的茅台,四川的五粮液、泸州老窖,湖北的白云边,江西的四特,陕西的西凤,山西的汾酒,江苏的洋河等都是其所在省份的一张名片,而且这些品牌都早已走出省份、走向全国,在湖南的销售也都不错。反观湖南本土的白酒品牌,虽然品质和口感都不错,但消费者却宁愿冒风险消费大品牌的假冒产品,却不愿意消费湖南本土的品牌产品。

微信图片_20210125181418.jpg

“多年来,在湖北省内基本上很难看到湖南的烟酒类消费品,而在我们湖南市场上湖北的烟酒随处可见。由此可见,政府的管控和政策,对本土品牌的发展壮大是至关重要的。”

对此,颜涛提出了“恳请省政府牵头,出台有关产业政策,发展壮大湖南本土消费品牌,加大扶持力度”的建议,并提出五大具体建议。

他表示,可借鉴湖北省的经验和政策,出台有效的激励本土品牌发展壮大的政策和措施;同时还要强化市场监督,持续加强对制假贩假的打击力度;此外,政府要支持加大本土品牌的宣传和推介力度,加强融合传播,挖掘消费品报道深度,讲好湖湘品牌故事,展示好湖湘品牌形象;同时,还要出台优惠和奖励政策,鼓励商家卖本土品牌,政府部门各级领导、企事业单位及各届政商界精英带头消费湖湘本土品牌。

“湖南的品牌其实一点也不比别省的差,我们要建立本土品牌自信,热爱家乡最重要的体现就是消费家乡的品牌产品,不仅有面子更是有感情。只有政府、企业和消费者都齐心,我们本土品牌才会强大、更自信。”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1/25/89233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