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策马青春一壶茶,诗酒趁年华”长沙绿茶品鉴会在长沙金茶科技产业园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贺心雨 赵紫娟 肖岚星 编辑:李茜 2021-01-21 16:58:3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7日,长沙市茶业协会联合来自于国际茶模大学生联盟(湖南)平台下的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和长沙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茶文化爱好者在长沙金茶科技产业园举办了以“策马青春一壶茶,诗酒趁年华”为主题的长沙绿茶品鉴会。

1.jpg

伴随着国际茶日的确立,开启了国际茶模大学生联盟(湖南)的成立,这群青春、风华正茂的恰同学少年,以茶为载体,在三湘大地点燃了中华优秀的茶文化传播热潮,他们将文化自信、文化走出去的责任揽于肩,扎于心,行于中。

2.jpg

此次活动,请来了国际茶模组织执行主席陈泉,湖南农业大学茶与健康领域专家蔡淑娴,铜官窑凤来祥负责人孙天平、剪纸艺术传承人杜富能等。品鉴会上,长沙市茶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郭兰芳向大家讲述了长沙绿茶的“韵”,和“味”,其“韵”在于天地自然之环境特定条件下所产生,地出自于“土壤”“空气”“阳光”“雨水”等,属于天成,其“味”在与人,人之心灵释放之“美”,释放之“味”。泡茶人用上善若水的“水”,加之平和,平稳,柔美的心境,与那片神奇的藏着“韵”的树叶,量子纠缠出美的“纠缠”,如是,美妙出如此美之“味”,伴随着古典的琴声,闭上双眼将那杯韵味十足的“长沙青春绿”,徐徐汇入口中,顿时只觉全身神清气爽,青春焕发,活力四射。

3.jpg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贺心雨 赵紫娟 肖岚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94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