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来生肖酒“鼻祖”是它?时隔12年后,酒鬼酒的“生肖鼠”又出新了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1-01-14 13:57:55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红网时刻记者 唐频辉 长沙报道

“今年有哪些酒值得收?”近日,白酒爱好“老口子”老徐开始四处打听。对于喝了近二十年白酒的他来说,“存新酒喝老酒,边喝边藏”已经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买当年的酒尤其是纪念酒,是最实惠的,因为老酒不仅更好喝,而且还是在不断增值。”

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与挖掘,生肖酒正逐步成为白酒收藏中的独立品类,而全行业生肖酒市场规模高达200亿元,并以每年30%以上的发展速度递增,市场前景看好。同时,兼具文化价值、收藏价值的生肖酒也成为收藏爱好者的价值首选,以茅台的生肖酒为例,最近几年的生肖酒上涨幅度不亚于飞天。

用什么来纪念这非比寻常的鼠年,收藏一瓶有品牌、品质、文化和收藏价值的“生肖鼠”纪念酒或许是很多人的一个不错选择。

在2020年尾巴上,作为生肖酒的“鼻祖”、中国文化名酒品牌酒鬼酒推出“生肖鼠”纪念酒。2020年12月26日,在酒鬼酒的年度经销商大会上,54度500mL酒鬼酒(庚子鼠年生肖纪念酒)正式上市。

2.jpg

时隔12年后,酒鬼再出生肖“鼠”

说起生肖酒,中国第一文化名酒酒鬼酒,其实是生肖酒创作的“鼻祖”。

早在2008年,酒鬼酒的一款洞藏生肖鼠年纪念酒横空出世,“当时叫‘58度酒鬼洞藏文化酒’,为纪念北京奥运会而出,每瓶容量2008ML,限量2008套。”资深酒友肖先生表示,这款酒一出来当时酒圈子很震惊:酒体采用的是湘西独有的“洞藏酒”,十年窖藏,八载洞藏,此酒馥郁优雅,绵柔厚重,圆润丰满,余味悠长,是馥郁香型白酒的典范;艺术大师黄永玉誉之为“洞藏妙品”,并为之设计包装。这款酒的包装非常精致,外盒是精致的红木盒子,上面的“鼠”雕刻栩栩如生,非常精美。

“当时这款生肖酒一出来就被受收藏着追求,一瓶难求,我好不容易抢到一瓶,至今藏着,视若珍宝。”肖先生表示。

“这款生肖酒目前在老酒市场价值不菲,一瓶售价大概在七八万左右。”老酒鉴定师朱玉分享到,无论是在酒体还是在设计上,都非常好。

1.jpg

酒鬼“生肖鼠”是艺术品更是收藏品

在中国生肖酒领域,黄永玉无疑是生肖酒的开创者,他不仅设计了茅台生肖酒,12年前他为酒鬼酒设计的这款生肖酒无疑是真正意义的中国首款生肖酒。

时隔一个轮回12年后,在2020年尾巴上,酒鬼酒再次推出“生肖鼠”纪念酒。2020年12月26日,在酒鬼酒的年度经销商大会上,54度500mL酒鬼酒(庚子鼠年生肖纪念酒)正式上市。

此款生肖纪念酒酒体为馥郁香型白酒,依托湘西民间非遗老艺术家传统的高超技艺,采用整套剪纸图案,配以高端的金色酒瓶,每一瓶酒喝完后,消费者可完整收藏的艺术珍品,独一无二的收藏价值和纪念意义。

“太美了!这剪纸真的是巧夺天工,每一瓶的剪纸都不一样,一套六瓶,喝完还是一套完整的艺术品,很有收藏价值。”一位酒友在欣赏完这款生肖酒后如此表示。

生肖酒作为各大酒品牌发力收藏市场的特色产品,其品牌价值和老酒收藏价值才是其生肖酒持续热销的生命力。近年来,酒鬼酒的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强势增长,老酒市场上,酒鬼酒老酒更是一瓶难求,“在此背景下,酒鬼酒生肖酒未来的升值空间可观。”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346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