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信金控领投金浩茶油 近3亿资本将助力金浩5年内打造成“百亿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1-01-13 10: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唐频辉)1月12日下午,财信金控领投金浩茶油投资签约仪式在金浩大厦举行,金浩茶油与财信金控、温氏资本、挑战者资本、海汇投资、上善金石投资、韦达资本等投资机构顺利完成投资框架签约。通过此次签约,金浩茶油将获得近3亿元的投资,正式步入发展快车道。

“世界油茶看中国,中国油茶看湖南”。油茶不仅是我国解决粮油危机的战略性绿色产业,更是湖南省区域性优势产业和地方特色产业,是全省重点培育的三大农业公共品牌之一。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和布局,截至2019年底,湖南省油茶种植面积2169.8万亩,油茶籽产量109.9万吨,油茶产量26.3万吨,油茶产业年总产值471.6亿元,居全国第一位。按照规划,到2025年,湖南省油茶产业将实现全省油茶林总面积将稳定在2200万亩以上。

湖南省财信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贺波在致辞中表示,六大资本一起来参与投资湖南本土最优秀的油茶龙头企业,这是政府资源和市场机制的有效结合,也是财政政策与金融工具的联动,必将对推动湖南茶油产业发展形成强大推动力。 他表示,财信金控入驻金浩茶油后,将从优化内控治理、优化资产结构等方面协助金浩茶油发展,并成立湖南省的油茶并购基金,做优做强做大油茶产业,在整个油茶产业领域培育一批对产业的发展起到引领作用的龙头企业,推动金浩茶油早日上市,成为中国油茶第一股。

湖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也表示,目前湖南有国家唯一的油茶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要继续巩固湖南在全国油茶产业也是全世界木本油料研究方面的高地,并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的高端食用油的总部经济,重塑油茶产业供应链、价值链和整个产业链。

金浩茶油董事长刘翔浩致辞

“当好湖南茶油的排头兵,真正带动湖南茶油产业的发展。”金浩茶油董事长刘翔浩先生表示,引进财信金控等作为公司重要的战略投资股东后,资本及社会力量将成为金浩茶油的全新助力,金浩茶油将从顶层布局,并把重心放在油茶产业联合、产品结构调整与市场开拓方面,通过“产品品类创新”“茶油科普教育”“全渠道平台建设”“打造中国油茶第一股”等四个维度,用5年左右的时间将金浩茶油打造成“百亿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17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