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食品产业科技创新表彰会举行 湘茶等11家企业获突出贡献奖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1-01-09 20:58: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9121117.jpg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唐频辉)2021年1月8日,全省食品产业科技创新表彰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湖南省茶业集团、绝味食品、唐人神、金健米业、克明面业、玉峰食品等11家湖南省食品产业科技创新突出贡献企业和金磨坊食品、汇湘轩、佳元禄、喜味佳生物科技20家湖南省食品产业科技创新示范企业,这些企业分别代表了湖南省茶业、肉类、粮油、水产、果蔬加工、休闲食品等方面的科技创新先进水平。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全省食品产业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由湖南省工信厅指导,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免费开展的,全省食品产业科技创新示范企业评选活动。经由湖南省农科院、湖南省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食品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查中心、湖南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等单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根据企业主动申报的材料,按照评审规则,分别从企业研发平台、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励、发明专利、研发投入等各方面进行了严格评审。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会长周重旺在会议致辞时指出,通过产教研融合,提升了企业创新水平,创建了一批品牌,壮大了企业规模。据不完全统计,11家突出贡献企业先后承担省级及省级以上研发项目70余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及国家级科技奖励12项,省部级各项科技奖励49项,共拥有发明专利92项,主持或参与制定国标、地标31项,共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3件,8家企业成功上市,8家企业荣获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称号。2019年,11家突出贡献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281.5亿元,企平25.6亿元,远远高于全省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总收入企平2亿元的平均水平。

湖南省农科院院长、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单杨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一是将从宏观上,配合职能部门,联合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做好今后五年十年的全省食品产业发展规划;搭建平台,及时向全省食品领域提供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先进食品科研成果信息。二是将从微观上,为食品企业做好技术服务工作,解决食品企业在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欢迎全省的食品企业,有难题找专家;要发展用专家,利用科技成果共同推动我省食品产业朝万亿目标奋进。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倪东海在讲话时表示,将和相关行业协会(联合会)、学会紧密合作,搭建好为行业和企业支持服务的平台,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的产业服务支撑体系,推动食品科技创新工作深入化、常态化;完善食品产业特色化体系,推动企业集聚集群发展,加速食品产业智能化改造,共同为全省食品产业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茶业集团、绝味食品、玉峰食品等作为示范企业分别作了经验推介。湖南茶业集团介绍了如何把茶业这个传统产业,通过科技创新拿到国家科技进步奖的;绝味食品则通过科技创新,由一个普通的休闲卤制品企业获得了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称号;玉峰食品的麻辣王子通过科技创新,为整个辣条行业撕下了低端产品的标签,获得了中央主流媒体的点赞。

附:受表彰企业名单。

湖南省食品产业科技创新突出贡献企业11家(排名不分先后):

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唐人神肉制品有限公司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

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省食品产业科技创新示范企业20家(排名不分先后):

湖南惠生农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裕湘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汇湘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顺祥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渔米之湘食品有限公司

益阳茶厂有限公司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绿之韵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益阳世林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

童年记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省翻天娃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华尔特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中周至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张家界湘阿妹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喜味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佳元禄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长乐街甜酒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1/09/88196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