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义的“状元榔”,背后有着怎样的雄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明 编辑:李茜 2021-01-05 18:22:0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中国槟榔产业领军人物陈义从成功的职业经理人转型为企业创始人,创办湖南华益食品,为槟榔行业带来一股强劲的新格局。被行业内外广泛关注的,不仅有华益食品本身,华益食品近日推出的槟榔新品“状元榔”,上市当天便引发市场与行业的广泛关注。作为焦点的陈义,面对媒体坦诚地讲述了他在槟榔行业的历程、创业的思考,以及这款“状元榔”为何备受瞩目。

1.jpg

持业有道,行业领衔

古有青梅煮酒论英雄的典故,陈义走进槟榔行业的经历颇为类似,在15年前就着啤酒烧烤许下了“为消费者带来极致槟榔产品”的初心,立下了做强槟榔行业的雄心和目标。

为打造极致槟榔产品,陈义亲自把控产品品质,制定生产标准,表现出可贵的匠心。他总结,好槟榔的标准首先是果子好,其次要有好工艺,入口要口味饱满、余味绵长,最后有专业的生产团队,才能保证品质如一。这是陈义一次又一次地否定自己,与槟榔品质较劲多年的心得。

正是怀着打造极致槟榔产品的执着匠心,陈义培育出了许多畅销的产品和知名的品牌,被誉为“槟榔教父”,是槟榔行业当之无愧的最成功经理人。在陈义的带领下 ,槟榔行业从三大方向实现转型升级:一、坚定做青果产品,对消费者负责;二、走出湖南省,突破槟榔市场的地域限制;三、坚持做高端产品,在品质和标准上引领行业升级。

创业有道,展业宏图

作为职业经理人,陈义充分了解市场业绩和利润的诱惑力,但他还是为打造极致槟榔产品在较劲,绝不在品质和口味上妥协。但是,职业经理人要受许多限制,报表上的各种指标是套在职业经理人身上的枷锁。这让陈义做出了建立自己创立企业的决定,持续践行自己“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槟榔产品”的初心。

当下的市场环境,不仅槟榔行业,都充满了浮躁的营销之气。而陈义依然用沉静执着的匠心与这股浮夸之风较劲,更需要按照自己的思路打造一家槟榔企业,做到行业第一,掌握话语权,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还消费者一个纯净的槟榔市场。

华益食品就是在陈义与自己较劲的过程中诞生了,在“开放、包容、共享”的企业核心价值观驱动下迅速发展,仅半年的时间就完成了行业内其他企业要3至4年才能走完的路。现在又带领华益市场为消费者带来槟榔新品。

匠心之作,新品上市

华益食品新推出的这款槟榔产品取名“状元榔”,取意槟榔中的状元,既表达了陈义要为消费者提供极致槟榔产品的意愿,也展示了该款产品的品质实力。

2.jpg

爱较劲的陈义特意选择槟榔“老口子”群体,针对他们推出这款“状元榔”,他觉得这些懂味的“老口子”能品出他的那份匠心。为应对挑剔的“老口子”,“状元榔”的每一道工艺都有严格的品控与质检,并且采用独特的无烟熏工艺和青果精制技术,独家配方的卤水呈现烟熏口味,实现了口味与工艺双重升级。较劲的陈义还制定了一条原则,严选天然香料,不过度加工和添加,尽力保留槟榔营养成分和组织结构,柔韧有嚼劲。

这样一款产品,会是名副其实的“状元榔”。陈义本人对该款产品的期望也很高,他认为状元榔会是一款具有品牌忠诚度的产品,会是成为行业标杆,改变槟榔产业格局的产品。

不论是创业,还是推出“状元榔”,陈义都很有自信,体现了湖南人特有的“霸蛮”劲,就是他所说的和自己较劲。陈义也坦言,创业和产品是否成功,自己说了不算,要靠市场来检验。我们也期待陈义为消费者带来更纯正极致的槟榔产品,为槟榔行业带来巨大改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明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116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