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可溯源的美味 冰火楼“美食地图”令人垂涎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吴芳 2021-01-01 10: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记者 邓晓娟)宁夏盐池滩羊、湖南安化腊肉、兰州新鲜百合、山东潍坊青萝卜、娄底双峰油豆腐、樟树港辣椒……秉承好食材就是最好的美食,冰火楼团队踏遍祖国大江南北,为长沙食客带了一张令人垂涎的美食地图。

从洞庭湖流域到云贵川、从沿海到青藏高原、从中南到西北。为了遵循源头正宗,寻找天然无污染的好食材,冰火楼食材寻觅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只要听说哪里有好的食材,董事长胡艳萍就会带领团队,立即奔赴该食材原产地进行考察。不仅对食材精挑严选,更从食材的种植、生长环境、采摘、加工、运输各个环节进行监控,从源头保证食材的安全。

冬天进补,羊肉是最佳的食补品。在冬天,没有什么比喝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吃一块鲜美无比的羊肉更享受的了。致力于打造“健康湘菜”的冰火楼,采用烤、焖、炖、煮多种烹饪方式将盐池羊肉烹饪得有滋有味。宁夏盐池滩羊曾连续4年登上国宴,以“肉质细嫩,不膻不腻”的风味闻名,在民间,它更是被誉为中国20多种羊肉中的顶流。招牌菜家焖宁夏滩羊,加入黄酒、老抽等调味,并以葱段作为配饰加以焖煮。冒着热气的羊汤、肥瘦相间的纹理、加上浓郁扑鼻的肉香,食之心旷神怡,温暖如春。香烤羊排拼高原土豆,精选肥而不腻的羊排部分,上火烤得嗞嗞作响,待到外壳酥脆内里鲜嫩时,立刻装盘,青藏高原小土豆同样烤得香气扑鼻。清炖最为考验食材,清炖盐池滩羊从汤到肉都散发着原汁原味的鲜味,加上宁夏新鲜枸杞和山东潍坊青萝卜,赋予鲜美更丰富的层次。

兰州百合,名甲天下。与别处百合味苦不同,兰州百合是唯一能直接食用的甜百合,甘甜可口,质地细腻冰镇百合,尤其爽口清甜。在冰火楼,精选上佳的兰州百合色泽洁白如玉,肥厚多汁且细腻,没有粗纤维,清脆香甜。

富平柿饼制作遵循古法,天然晾晒,晾足一个半月,直至果肉清甜红亮,挂满浓霜。质润如脂,肉韧若膏,浓霜沁脾,冰火楼“柿柿如意”选用富平柿饼配以芝士夹心,咬上一口,糯香的柿饼再融入芝士的奶香,带来丰富的多层次口感。

不时不食,讲究时令,讲究感情,食物对我们的陪伴,和我们的生命同等漫长。冰火楼的冬季时令菜冬笋腊肉,选用地道的安化腊肉,采用古法秘方腌制,冷烟熏制,肥肉如琥珀透明,瘦肉紧实有嚼劲。五花三层、肥瘦适中的安化腊肉,不咸不淡,恰到好处的烟熏气让它一切都刚刚好,搭配脆嫩清新的当季冬笋,让人欲罢不能。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55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