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品质技术战略联盟高峰论坛召开 伊利高品质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成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郑平安 编辑:李茜 2020-12-28 19: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国内消费市场热度持续高涨,中国乳业强势复苏,表现活跃,乳品消费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趋势日益突出。

为了回应消费者对乳制品品质、健康的期待,日前,“2020年品质技术战略联盟高峰论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成功举行。论坛以“共筑品质,共享健康,共赢未来”为主题,由伊利集团品质发展学院主办。

1.jpg

“2020年品质技术战略联盟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这是伊利携手中国品质技术战略联盟举办的首届论坛,来自全球的梅里埃、艺康、英特乐、嘉吉、3M、GEA公司等联盟成员,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采取互动式交流、沉浸式体验、场景化展示等多种形式,针对全链条“端到端”的品质管理,分享经验、展示成果、贡献智慧。

论坛群英荟萃,智慧激荡,是思想的盛宴。参会人员共同展望品质管理的美好前景,为行业擘画品质管理的发展蓝图,让品质打造、健康升级的最新成果惠及各方。

论坛上,中国乳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远程致开幕词,对伊利在“行业引领、产品创新、服务升级”等方面的积极表率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作为健康领域的龙头企业,伊利在董事长潘刚提出的“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这一愿景指引下,依托于“全球健康生态圈”,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不断强化品质链条,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聚集全球合作伙伴之力,持续升级全产业链条“端到端”的品质管理水平,引领行业品质持续提升。

共筑品质,持续推动前沿管理提升

在加快推进奶业振兴的今天,做好品质管理工作,是时代赋予全行业的使命和挑战。

多年来,伊利矢志不渝地致力于品质提升。2019年,伊利发起成立专注品质管理技术交流的“伊利品质发展学院”,并携手十几家全球合作伙伴建立了“中国品质技术战略联盟”,持续夯实产业链上游、中游、下游的品质管理基础。

此次论坛是联盟成立一年以来,第一次总结成绩、展望未来,充分展现了伊利在培养专业人才、攻克行业难题、积淀先进经验等方面的深入探索和显著成效。

过去一年里,伊利也与多家联盟成员合作开展了EMP、各领域微生物控制、虫害特性研究、氧化风味物质检测、复合清洗改善、环境卫生控制、体系升级HARPC、品质源于设计QbD等诸多前沿质量管理项目,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方位的品质体验。

此次论坛上,伊利集团副总裁刘春喜再次重申了对品质的极端重视,“我们始终将品质视为生命,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营养、安全的乳制品。”

共享健康,持续满足消费人群需求

数据显示,2020年1-9月,全国规模以上的乳品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120.1亿元,同比增长6.82%。作为最早走出疫情影响的行业之一,中国乳业在全球乳业中率先复苏,消费者信心的恢复和对乳品营养价值认识的提升持续向好,行业呈现出稳健发展的基本面。

在发展过程中,伊利始终以消费需求为导向,引入国际领先的“品质源于设计”QbD理念,以超越食品品质管理标准的药品管理体系生产乳品,精准实现消费者极致满意,让好品质源于消费者、用于消费者、归于消费者。

2.jpg

伊利获颁食品行业首个QbD认证

一直以来,伊利的品质工作都围绕一个中心,那就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一方面,伊利把自己定位成消费者的粉丝,拿出“粉丝追星”的精神和状态,深入且持续地挖掘目标消费人群的潜在需求,做到“比消费者自己还懂他们”。另一方面,伊利将每一位消费者都视为VIP,百分百地重视和认真对待用户的使用体验和反馈,真正创造极致满意。

共赢未来,持续引领行业品质发展

当前,疫情的持续影响更鲜明地凸显了“VUCA(乌卡)时代”的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面对挑战,伊利携手全球合作伙伴不断前进,2020年,业绩、市值纷纷逆势增长再创历史新高,提前跻身“全球乳业五强”,品牌价值登顶全球乳业第一。

3.jpg

伊利跻身“全球乳业五强”

此次论坛期间,伊利还正式成立了伊利品质发展学院品质专家委员会,明确了专家委员会成员的职责,专注提升全产业链综合竞争优势,目标直指行业面临的“如何又好又快地发展”问题。

顺应后疫情时代消费新趋势,结合快消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实践,伊利将与中国品质技术战略联盟齐心协力,在消费者需求、食品安全风险、全产业链共享共生发展体系、乳业科学技术研究等方面不断创新探索,推动行业品质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此外,伊利还将深化各联盟成员的合作,围绕行业品质发展的重点展开系统研究,大力推动标准国际化,持续引领行业品质发展。

品质提升,竞争制胜。未来,伊利将继续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持续引领全产业链品质升级,积极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开启“后千亿时代”,与全球消费者共享健康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郑平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62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