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ETC、扫脸支付自助结账 湖南高速首家智慧加油站开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曹馨尹 编辑:李茜 2020-12-27 16: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曹馨尹)26日,位于潭邵高速的湘乡东服务区正式开通运营,湖南高速公路上第一个智慧加油站也闪亮登场。焕然一新的现代化综合服务体不仅提升了大众的出行体验、满足了其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更提升了服务区信息化管理水平,驱动湖南高速公路服务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jpg

12月26日,位于潭邵高速的湘乡东服务区正式开通运营。

湘乡东服务区位于湘乡市东郊乡(潭邵高速K1108+200),为B类服务区,采用对称式布局,建筑面积8941平方米,停车位总数357个。湖南高速能源智慧加油站南北区每边6个油罐,共44把油枪,可同时容纳40台车加油。

2.jpg

 3.jpg

湖南高速能源智慧加油站采用的加油机是具备多渠道支付功能(RFID支付、微信、支付宝、车牌付)的智慧加油机,可实现自助结账、ETC支付、扫脸支付等功能,同时配备手持式密度计、便携式流量计等高标准计量设备,兼具视频播放、语音提示、油品确认及静电释放、NP油气回收系统、Wayne闭环油气检测控制、对讲系统等多种功能,为司乘人员提供更多加油选择与支付便利。

5.jpg

加油站内的地坪采用专门为油站设计的石墨烯超耐磨防滑地坪,具备超强抗压、防滑、耐磨等良好性能,兼顾安全、美观的特点,实现油站加油区车流引导,停车规范,提升油站整体档次。

4.jpg

卫生间严格按照“厕所革命”要求,采取干湿过渡分区,以隔断代替部分墙体,促进通风;卫生间厕位比例参照男女比例1:2的最新标准设置,同时男女厕各设置了第二出口,便于进出使用。

这是湖南高速能源的第一座智慧加油站,第一座在湖南高速公路上实现ETC加油的加油站,第一座湖南高速公路上铺设彩色地坪漆的加油站,第一座湖南高速公路上全面支持现场微信、支付宝、刷脸付、银行卡、扫码付等全渠道支付手段的加油站!未来,湖南高速能源还将打造加油站“ETC无感支付”,实现ETC系统与加油站系统无缝连接,让加油更自由便捷。未来,湖南高速将打造加油站“ETC无感支付”,实现ETC系统与加油站系统无缝连接,让加油更自由便捷。

湖南高速服务区经营公司积极探索大数据、信息化、移动应用等技术应用,加大对智慧服务区系统信息化建设,助力湖南高速公路服务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市场经营效益再提升,逐步构建智能平台,实现服务区管理自动化、智能化、一体化、精细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曹馨尹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2/27/87938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