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友阿奥莱10年进入加速期 总销售额破130亿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曾蓉 编辑:李茜 2020-12-23 17:43: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3131901.jpg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友阿奥莱总经理薛宏远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曾蓉)从无到有,从零到 130 多亿,从无数人的质疑与大多数人的羡慕 …… 地处长株潭融城地理中心的友阿奥特莱斯(以下均简称 " 友阿奥莱 ")十年磨一剑,总销售额破130亿。

12 月 22 日,友阿奥莱十周年盛典在长沙现代凯莱大酒店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 200 个品牌齐聚于此共同庆贺。作为友阿奥莱的 " 十年朋友 ",他们中已有 18 个品牌跨入了亿元俱乐部,获得最高人气奖、拼搏奖的不在少数,真是拿奖拿到手软。

微信图片_20201223131846.jpg

" 十年来,我们不断进行品牌调整,品牌升级,优化品牌结构,销售额从开业第一年的两个亿,到 2020 年实现 20 亿 +,10 年累积实现销售破 130 多亿元,从 2014 年开始连续六年挤身全国奥莱前十强,成为了全国奥特莱斯行业的佼佼者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友阿奥莱总经理薛宏远表示。

微信图片_20201223131856.jpg

近十来年,长沙商业市场的竞争可谓是群雄逐鹿,战火纷飞,不仅各大外来资本相继入驻,跑马圈地,引发新一轮撕杀,再加上互联网一波又一波带有杀伤力的冲击,行业内的品牌们也是更换山头易主者有,步履维艰者有,但细数而今,友阿奥莱却称得上是 " 独树一帜 "。

薛宏远称,尽管当初做足了市场调研,但在开业前还是心里七上八下,毕竟这是一个连公交车都不通的地段,没有想到从湖南第一家奥特莱斯概念商场,成为了如今湖南奥莱行业的标杆企业,现在更是成为友阿集团销售收入排名第一的门店,这一切都与集团的大力支持、整个团队的努力以及几百个合作品牌的不离不弃分不开,相信接下来会更好。

不可否认,作为中南地区的第一家奥特莱斯业态,友阿奥莱在十年前的选址,在湖南商界都堪称是一场史无前例的 " 赌局 "。外面都是菜园,连公交车都不通。招商签约率达到 95%。但开业当天只有 30% 的门店开业,很多品牌都在观望。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对于薛宏远来说有着更深的体验。2011 年,友阿奥莱 1- 9 月的营业额是 1 个亿,10-12 月又干下了一个多亿,第一年的目标是2个亿,当年完成了2.3个亿。

此后,销售一路上扬。第二年的销售目标是3个亿,结果完成了5个亿,开始实现盈利。第三年的销售目标是5个亿,结果实现了8个亿。2020 年,友阿奥莱销售额已经超过20个亿,成为中国奥莱10强,进入第一集团军阵营。

薛宏远说,很多人认为奥莱是便宜,是服务没钱的人,而实际上,这个客群是已经回归消费理性的群体,他们追求的这种 " 大品牌、小价格 " 的品质生活方式。

2020 年,全球商业遭遇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友阿奥莱购物公园同样不可避免。但是它经受了这一波考验。

据薛宏远介绍,友阿奥莱到 2020 年 11 月销售额已经与去年打平,也就是说全年仍然可能会超越去年," 疫情之后钱包紧张了,但是生活品质不能下降,奥莱业态就是一个很好的去处。从某个角度来说,这也是奥莱业态的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曾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2/23/87451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