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长沙地铁看“岳阳天下楼 洞庭天下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聂易慧 编辑:李茜 2020-12-03 20: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初冬时节登楼远眺,岳阳洞庭湖层泼万顷如溶金,一湖、一城紧紧相偎,渺渺洞庭以它的浩瀚无穷、积蓄万千,成就了岳阳的博岸胸怀,形成了以岳阳楼为代表的忧乐文化,以君山岛为代表的爱情文化,以平江起义旧址和任弼时故居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汨罗江为代表的端午龙舟文化。岳阳因山而美、因水而秀、十步可游、百步一景。

图片1.jpg

在长沙地铁看岳阳美丽风景

图片2.jpg

洞庭湖的江豚,湿地的候鸟、麋鹿在这里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画卷。

洞庭湖作为目前长江中下游地区仅存的两个自然通江湖泊之一,在调节长江洪水径流、保护物种基因或生物多样性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在这里生存着麋鹿、江豚、中华鲟、白鲟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还有黑鹳、大鸨、小天鹅、小白额雁等三百多种鸟类。它不仅仅是岳阳这座千年古城的守护者,也是这些生物赖以生存的家园。

为进一步展示岳阳生态旅游资源,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携手天闻地铁传媒,在长沙地铁内发布了一组“岳阳天下楼洞庭天下水”灯箱和一列岳阳文旅专列,带领乘客提前在景区景点中感受自然的魅力。

长沙地铁岳阳文旅“岳阳天下楼洞庭天下水”3号线专列,承载着美景而来,邀您做客岳阳。

长沙地铁作为城市的重要公共交通工具,日均客流量直逼200万人次已超越常规公交车,地铁媒体的价值愈加凸显,岳阳文旅瞄准长沙地铁在长株潭媒体矩阵的核心位置,围绕生态旅游资源投入市场推广,长沙地铁已逐步成为岳阳在湖南重要的旅游推广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聂易慧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807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