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举办2020“凤舞潇湘 和美东方”年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孔廷玉 向璐瑶 编辑:李茜 2020-12-01 17:21: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30162609.jpg

11月27日,“凤舞潇湘 和美东方”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 2020年会在湘潭步步高广场大禾印象酒店举行。来自全省14个地州市的近500名女企业家,齐聚一堂 ,共襄盛举。年会以“一场主题学习分享会、一次‘旗袍长卷’快闪、一场颁奖晚会”的形式精彩呈现。

据了解,湖南省女企协历年来都将学习作为年会的重要环节。今年疫情发生后,许多企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面对困难,女企业家们迅速调整,积极带领企业转型自救,展现出了来自潇湘土地的女企业家敢为人先、打破常规的魄力。今年的学习分享会一改从前,邀请协会女企业家们自己走上台进行经验分享。几位优秀女企业家分别从破局、思变、创新、传承、顺势五个主题进行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30162620.jpg

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燕妮分享了在疫情发生旅游行业按下暂停键时,从燕窝产品市场再次出发、勇敢破局的经验。她讲道:“困难只是瓶颈,但绝不是尽头,要做市场的朋友,破自己的僵局”。

湖南贝尔安亲云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静芳以一家托教机构的100天抗疫实录为题,讲述了她在疫情期间,带领公司克服重重困难,用三天时间明确技术升级方案和工作日程安排,将托管搬到线上的经历。

郴州和盛菜根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封雅林从自身从商24载的经历提出了对于创新的两点看法:对于一个企业来讲,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内核,创新的核心在于满足更多人的需求”,这个“人”包含了自己的员工;只有真正符合客户需求的创新,才有生命力。

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峥嵘在主题分享会中表示:没有不好的市场,只有不好的产品。她希望用传承与创新,让龙的传人,吃上龙牌酱油。

演讲分享会的最后,湖南你好漂亮时尚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曼向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公司顺势而动,搭起与顾客之间的桥梁互相支持的经验。

湖南省女企协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分享会,以榜样为带动力和影响力,给更多的创业者或者在创业路上的女性朋友输送一些正能量,帮助每一位平凡的女性通过创业谱写华彩人生。

学习分享会后,女企业家们换上精美的旗袍,在步步高广场湘潭店举行了一场气势磅礴的“旗袍长卷”快闪。8位女企业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 “正知、正念、正信、正行”八个大字。

女企业家们希望通过将知性、优雅的旗袍穿起来、秀起来,来弘扬与继承传统文化,表达对中华文明的坚定信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同时也响亮地向外界表达出湖南省女企业家群体倡导的“四正”价值观,和充满正气的湖湘女企业家精神;快闪的表现形式,也呈现出全体会女企业家 “同心同气,同德同愿”的气象。

微信图片_20201130162627.jpg

张海霞会长在工作报告中分享了这一年来协会的重点工作和各地州市工作的亮点。面临“企业难、发展难、经济难”的疫情困境,她认为“有信心、有爱心、有实力”才能真正带领大家度过这次难关。都说女性似水为柔,但不管面对如何的艰难险阻,只要我们学会化柔为力,以温柔力量砥砺前行,我们必然会将这困境中的戾气,化为支持我们继续繁荣发展的一团和气。

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在会上用诗情画意、爱意融融的话语,赞扬女企业家们一年来为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这一年来,不论是年初的抗疫,还是年中的抗洪,女企业家们总是慷慨相助。女企业家群体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感以及“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经风雨,怎见彩虹”精气神,令她心生爱意。她将每个女企业家比喻为悬崖峭壁上源源不断的瀑布,并肯定大家一直以来的坚持不懈,这种面对困难时表现出的不竭动力,代表着女企业家精神与力量。

随后,协会表彰了邓邵云、朱江玉、封雅林等8位“抗疫先锋”;步步高集团、湖南天士力民生药业有限公司、远大科技集团等28个 “抗疫先进集体”;王晚连、陈敏、樊飞燕等20位 “优秀会员”; 湘潭、郴州、常德等8个 “优秀团体会员”;夏秋香、肖邵波、朱建华等8位优秀秘书工作者”;并颁发2020年度女企业家协会“同心”奖,进行常务理事授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孔廷玉 向璐瑶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56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