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文化,更有趣!长沙银行携手茶颜悦色邀您“喝呗”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吴芳 2020-11-29 19: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银行、湖南省博物馆以及茶颜悦色携手推出的“喝呗卡”正式亮相。

长沙银行、湖南省博物馆以及茶颜悦色携手推出的“喝呗卡”正式亮相。

“好恰,确实长沙——奇怪知食书”的地铁快闪展在长沙五一广场的地铁站展出。

05.jpg

市民观看展览。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邓晓娟)一个是深耕湖南23年的“湖南人自己的银行”;一个是湖湘文明的历史艺术宝库;一个是新中式茶饮的杰出代表……不同领域的三者却因湖湘文化碰撞出了灵感的火花。11月29日,一场名为“守味之约,与君共幸”的发布会在湖南省博物馆隆重举行,长沙银行、湖南省博物馆以及茶颜悦色携手推出的“喝呗卡”正式亮相。

这张联名信用卡的图案脱胎于马王堆汉墓出土的“君幸食”狸猫纹漆盘,定格在了守味狸打翻奶茶的瞬间,仿佛看到了一出生动的狸猫出逃寻味记,让人忍俊不禁。

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消费升级已然成为了老生常谈的话题。长沙银行“喝呗卡”联动湖南省博物馆和茶颜悦色,以湖湘文化为对话窗口,与当代年轻人实现同频沟通,无疑是一次全新且有效的跨界尝试。

喝呗卡从诞生之初就以 “湖湘文化”为基石,从湖南省博物馆的藏品、历史典籍、民俗中找到与大众消费者沟通的文化切口——美食,借“美食”话题反向输出历史和文化。

让湖湘文化回归普罗大众,让年轻人愿意接受且主动传播。从马王堆汉墓到守味狸,从喝呗卡到“好恰,确实长沙”,以食载道演绎“湖湘文化”,更以当代湘人的湖南精神实现了文化的传承。

与此同时,地铁快闪展——“好恰,确实长沙——奇怪知食书”也同时在五一广场拉开帷幕。这场由“守味狸”开启的快闪展,核心在于“深挖内容要厚,趣味表达要轻”。在内容挖掘上,邀请湖南省博物馆的研究员全程参与,确保所提及的历史、藏品均有出处;在表现形式上,尽力实现互动性和参与感,希望在有限空间内让更多人愿意停留和分享。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1/29/86609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