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烹饪大师进校园 第六届许家弟子厨艺联谊会共话“产教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吴芳 2020-11-19 22: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烹饪专业师生参与现场交流。

湘菜泰斗许菊云现场点评厨艺,交流菜品。

产教融合论坛,共同探讨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现场展出的精美菜品。

现场展出的精美菜品。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邓晓娟)为交流湘菜技艺,弘扬湘菜文化,培育湘菜工匠人才,11月19日,“深化产教融合 培育大国工匠”暨第六届许家弟子厨艺联谊会在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圆满举行。行业领导、学院嘉宾、餐饮老板、部分许家弟子共计百余人参与活动。

继长沙、常德、益阳、娄底、广州后,一年一度的许家弟子厨艺交流会今年选址株洲,来自全省各地的许家弟子精心烹饪了73道菜品,进行了现场厨艺交流。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烹饪专业师生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糖艺摆盘、纸皮萝卜、面点和果子、蔬果雕花等精彩技艺表演。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邓东亮在欢迎辞中说道,此次活动交由省商业技师学院承办,是对学院烹饪教育的肯定和鼓舞。省商业技师学院全体师生定会传承湘菜精髓,为推动湘菜产业发展、繁荣经济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小平表示,弘扬湘菜文化,推动湘菜产业发展,对于宣传展示株洲,拉动株洲经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方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合力培育湘菜工匠,共同把湘菜产业做大做强,为株洲的职业教育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将湘菜行业、湘菜产业和烹饪教育结合起来,湘菜市场才能做得更大,做得更好。餐饮企业急需大量人才,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未来为湘菜行业添砖加瓦。”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倡议学院学生扎实练好烹饪基本功,为湘菜的未来谋发展。

作为许家弟子的“大家长”,许菊云大师通过活动寄语许家五代近2000名弟子,“做厨师最重要的是手艺,如何提高自己的手艺就是厨师一辈子需要追求的事情。做菜和做人是一样的,要认真做菜,老实做人,要有崇高的品德,精湛的技艺,脚踏实地才能有更大的发展。

在厨艺交流会后的“产教融合论坛”上,许家弟子、知名餐饮行业代表以及开办湘菜教育的职业院校就湘菜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探索,多个湘菜行业奖项得以颁发。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授予许菊云大师“湘菜泰斗”称号,胡康乐、盛金朋获“突出贡献奖”,红网消费频道获颁“新媒体特别贡献奖”,颜宏等10位湘菜大师获“湘菜传承奖”,张世乐等20位湘菜大师获“湘菜传播奖”。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1/19/86241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