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图资本李康林携新书作客长沙樊登书店 谈“新消费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0-11-15 15: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51330423.jpg

李康林在长沙樊登书店大脑工场店分享新书。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向婉)品牌存在的一个重要价值是降低消费者的决策成本、提高消费者的决策效率。近年来,来自二线城市的新兴品牌如雨后春笋,这些品牌因何成功,顺应了什么样的趋势?

11月14日,天图资本合伙人李康林作客长沙樊登书店大脑工场店,结合30年的时代变迁,分享了他的新书《新消费时代》,从新零售到新消费,现场解读市场的消费规律。活动现场邀108位行业精英共话新消费时代未来发展方向,共同探讨、拆解品牌各维度升级之路。

微信图片_202011151330422.jpg

李康林新书《新消费时代》

记者了解到,《新消费时代》是一本深度商业案例教科书,独家揭秘全球18个零售巨头的经营之道。李康林从投资和创业视角详细拆解全球 18 个最具有代表性的、有很强借鉴意义的品牌案例, 如女性运动品牌Lululemon、环保运动鞋品牌Allbirds、健身品牌Planet Fitness等,通过介绍这些案例,循序渐进地揭示消费品品牌成长的规律和路径,消费品可以通过品类占据消费者心智。

微信图片_202011151330421.jpg

论坛现场

“未来大多数品牌会从长沙、武汉等商业氛围活跃的城市出来,即符合一线城市的消费者的感受,对于下沉市场也足够亲近,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对于新一线城市长沙,李康林评价称,这不仅是一座“好吃”的城市,也是一块培养新消费市场的沃土,孵化了多个网红、有潜力的品牌,同时透露,茶颜悦色、三顿半都是天图资本瞄准的投资对象。论坛环节,李康林和四位商业大咖一起就长沙商业品牌进行拆解分析。

微信图片_20201115133042.jpg

新书签售现场

现场,嘉宾给予李康林的新书《新消费时代》一致好评,认为这本书可以提升对消费品行业的认知,适合找不到发展方向的创业者、亟须转型的品牌方,以及其他对新消费感兴趣的读者、企业家、创业者、创始人阅读。此外,李康林分享了创作《新消费时代》的初衷,并在现场进行新书签售。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1/15/85853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