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寻“酒店餐饮深度融合地方菜”的新路子 湘菜文化高峰论坛株洲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2020-11-11 17: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记者 邓晓娟)11月10日,“寻味凯悦2020中国湘菜文化高峰论坛”在株洲凯悦酒店举行,湖南餐饮行业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畅谈湘菜发展。中国烹饪协会名誉会长周新潮,湘菜泰斗聂厚忠、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副局长胡习军,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任伟政,株洲凯悦酒店总经理张欣出席,来自湘西、娄底、郴州、永州、邵阳、常德等湖南14市州餐饮协会负责人现场交流、分享当地餐饮成功经验。

株洲凯悦酒店总经理张欣围绕“国际酒店如何凸显地方菜品特色”进行主题发言,从摆脱传统五星级酒店餐饮经营理念;讲好餐饮故事,打造湖湘美食;发挥地方优势,与本土品牌联营;从细节上让消费者获得沉浸式体验等方面阐释了酒店自开业以来的各项有效举措和取得的成绩。

7.jpg

“弱化高档食材,减少燕鲍翅等高端食物的占比。酒店菜单特色菜(全湘菜)占比整个菜单的75%,摆脱一般传统酒店由粤菜占大头,地方菜占小部分的菜单设计。“张欣介绍,2019年酒店开业伊始,就十分注重与当地美食的融合,为了解更多的湖湘美食文化,与红网合作主办的“寻味凯悦”厨王争霸赛活动十分成功,不仅寻觅到不少民间美食,还首开先河创造与民间美食烹饪者联营分成的模式。”酒店能销售有特色的地方菜,民间厨艺高手或者是本地有名的特色餐饮从业者能有更多的收益,消费者能够在5星级酒店吃到更多的特色菜。这就是酒店倡导的三赢模式。“

5.jpg

株洲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朱军简要介绍了株洲餐饮发展情况,就“打造五张名片”进行成功经验的分享:连续6年举办中华食祖炎帝美食文化节,为株洲走向世界打造出一张新名片;工资集体协商经验成为全国样板和名片;大胆维护餐企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劳动调解成为一张名片;由政府支持、协会开发的专业餐饮行业互联网消费服务平台成为又一名片;上下团结,积极抗疫,株洲餐协在疫情期间打造了一张有口碑的名片。朱军介绍,下一步株洲餐饮协会将聚焦打造湘菜产业链,推动湘菜产业品牌化、集约化、标准化、连锁化、特色化发展。

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任伟政高度认可株洲凯悦酒店将酒店菜与地方菜”深度融合“的做法。他认为,近些年,正是因为湘菜人的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通过相互学习、不断融合,湖南餐饮行业才有了飞速的发展。他倡议,酒店餐饮和社会餐饮多多分享交流,相互借鉴成功模式,共同助力湖南餐饮的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1/11/85782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