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烹饪技法与餐饮文化相融合 湘菜大师张小春再收新徒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摄影 陈杰 编辑:李茜 2020-11-09 15:05:15
时刻新闻
—分享—

6.jpg

徒弟们向师父敬茶。

8.jpg

参与收徒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邓晓娟 摄影 陈杰)“我甘愿拜师父门下,日日聆听师父教诲,终生追随师父脚步,敬请师父教之、督之、鞭之,我定当努力向师父学习,致力于湘菜的传承和发展。”11月8日,曾建军等9名厨师拜入湘菜大师张小春门下。拜师仪式在长沙老街鱼嘴巴鲜小馆举行,湖南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出席。

7.jpg

师父给徒弟授厨师帽。

宣读拜师帖、收徒帖、敬茶、师父授予厨帽,师父寄语,在这一系列传统拜师礼后,曾建军等9人正式成为张小春的徒弟。湘菜文化的继承和发展靠传承、靠创新,靠新一辈的湘菜人共同努力,想要传承好湘菜文化的精髓,首先要学好扎实的基本功。张小春在拜师仪式上嘱咐两位徒弟:“学好基本功,稳扎稳打,再把厨艺基础与餐饮文化融合,这样才能为湘菜文化的发展添砖加瓦。”

5.jpg

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号召年轻的湘菜人团结一心,将工匠精神发扬光大。

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评价张小春大师,从事烹饪行业40多年,对菜品的研发,对技艺的追求都是怀着敬畏之心。“带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徒弟连续两届举办了湘菜百味活动,从一块五花肉到一只鸭,能用简单的食材做出上百种湘味,去繁化简,坚守本味,回归湘菜的根本,这种匠心的精神值得所有的湘菜人学习。”刘国初还号召年轻的湘菜人团结一心,抱团发展,将工匠精神发扬光大。

9.jpg

10.jpg

收徒仪式在老街鱼嘴巴鲜小馆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摄影 陈杰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1/09/85729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