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挖掘和培养更多“李佳琦” 湖南校企联合孵化电商主播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杨淑华 2020-11-08 21: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08195832.jpg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唐频辉) "这冻干榴莲吃起来蹦蹦脆,口感特别好。"11月8日,在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湖南琴岛网络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南高校电商直播创业大赛报名现场,一位来自该校的参赛选手正手持商品,通过镜头绘声绘色地讲述产品口感。

据了解,该电商直播创业大赛将与省内多所高校共同打造创业实践平台,通过直播带货创业的方式激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以期能够由此摸索大学生能力培养的新模式,并挖掘培养有潜力的主播。

湖南琴岛网络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余涛表示,强大的互联网生态能力可以为大学生提供全面的实践机会。此次电商直播创业大赛将联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共同进行高校人才培养的探索,特别与邮电学院全新打造校内电商带货平台与直播间,开创咨询、培训、实习、带货一体化。

开赛首日,由"琴岛"组建的创业助力团在现场进行直播和演出。后期将通过创意商业项目计划书以及短视频、线上直播带货和线下模拟直播、形象展示等多种形式,根据比赛直播时的守护值、热力值、火力值来进行综合评比。

"实践能力在求职过程中最受面试官关注,拥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在面试中往往更具优势。"今年毕业的大学生周同学在看到学校宣传海报后第一时间报名参赛,"自己也会结合直播带货参赛经历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希望能向面试官展现出自己的职业素养与能力。"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电子商务系专业带头人陈炜表示,电商直播的迅速兴起,重新构建了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互联网营销新模式,此次赛事也将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搭建新平台、拓宽新思路。

"琴岛"分部总经理胡聪介绍,此次电商直播创业大赛不设淘汰环节,比赛设创业之星院系奖、潜力之星个人奖、人气之星奖等奖项,优胜者将获得企业提供创业基金和创业支持。全新的人才发掘渠道,也将为企业储备更加全面的新生力量,帮助企业更从容地应对未来的变革与挑战。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1/08/85715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