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农荟助农公益网红团”亮相 “湖湘好货”再添推广新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卢欣 王进文 摄影 白杨 编辑:李茜 2020-10-31 15: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湘农荟助农公益网红团”成员。

文/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卢欣 王进文 摄影 白杨

为打通农产品产销供应链创造了新模式,为建设现代化农业体系搭建了新平台,10月31日,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湘农荟大直播”活动上,“湘农荟助农公益网红团”正式成团。红网时刻LED联播网对成团仪式进行现场直播。

1.jpg

10月31日,“湘农荟助农公益网红团”正式成团。

3.jpg

红网时刻LED联播网对“湘农荟助农公益网红团”成团仪式进行现场直播。

“我们将涓流共汇,众志成城,发挥自身所长,净化网络空间、营造助农氛围,通过积极参与到全省各类助农行动,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树立青年助农榜样。”“湘农荟助农公益网红团”成员施林娇说,这是“湘农荟助农公益网红团”的主题倡议内容,也是她加入“湘农荟助农公益网红团”的初衷。“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将携手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4.jpg

湘农荟助农公益网红团成员、湘西十八洞村大学生网红施林娇带领全体网红团成员,进行主题倡议。

湖南是农业大省,物产丰富,地域特色突出,炎陵的黄桃、靖州的杨梅、会同的魔芋、龙山的百合、雪峰山贡米等特色产品,不仅全国有名,还支撑着当地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成为他们解锁致富道路的“金钥匙”。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宝贝出山”成为新考题,网络直播顺势而起,青年网红奋力助农成为新风尚。

2.jpg

“湘农荟助农公益网红团”成员直播带货现场。

“湘农荟”平台是农产品上行的主流头部平台,加入本届“湘农荟助农公益网红团”的成员分别是:中国农民丰收节主播、网红初壹仙女谭悦,长沙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亚飞,长沙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兰馨,湘农荟主播、《再走长征路》栏目专职主播陈珉颖,国家级非遗项目苗鼓州级传承人、第三代猴儿鼓王时节海,湘西十大助农主播、醉美凤凰电商助农大使龙金,十八洞村大学生网红施林娇,湘农荟主播、《“奥”游非洲》栏目专职主播陈奥男。

湘农荟平台相关负责人透露,联动各地特色网红代表成立“湘农荟助农公益网红团”,旨在带着“新思路”“新农具”持续深挖湖南各县区特色、优质农产品,号召和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助农行动,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大正能量,为全国网友展示湖南乡村振兴新成果,展现农业发展新面貌。同时,平台将携手红网、拼多多、快手、百度、腾讯等多平台,联动湖南卫视、新湖南、潇湘晨报等媒体,深入产品源头,结合地域人文、民俗,为全国网友展示湖南乡村振兴、农业发展的别样风采。

目前,“湘农荟大直播”公益助农行动已覆盖湖南17个县区,累计实现观看总点击量超13.1亿人次,提供农业供需信息22700余条,线上线下带动全省农业关联销售超20.2亿元,不仅实现带活消费,还为推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绘制全省农村经济发展新蓝图打造了生动样本。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卢欣 王进文 摄影 白杨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0/31/85561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