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联合深圳证通电子发起“爱心电脑,助力乡村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吴赟 编辑:李茜 2020-10-29 17: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8日上午,由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证通电子爱心互助基金会和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关爱山区学童,助力电脑教育”主题活动,向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捐赠爱心电脑50台,用于改善当地学校硬件设备,在安化县烟溪镇陈竹小学举行捐赠仪式。

6.jpg

深圳市证通电子爱心互助基金会主管吴钦先生讲话

7.jpg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佩戴了红领巾

8.jpg

深圳市证通电子爱心互助基金会捐赠

陈竹教学点离烟溪镇20公里,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处于奎溪镇和烟溪镇交汇的地界,地域偏僻。全校加学前班6个年级,5名在职在编教师,每个老师负责一个年级所有的课程。学校现有学生120余人,基本都是留守儿童,建档立卡贫困学生33人。

学校设施简陋,课桌椅还是十几年前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钢木课桌椅,部分已经损坏;学校水源不足,和村民共用,一到旱季就会经常断水。学校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经费有限,至今没有标准的运动场所。有一些体育器材,学生课余生活很单调。学校仅两台用于办公的电脑。学校附近没有书店,孩子特别希望一间电脑室,通过互联网开拓视眼,了解外面精彩的世界,增长更多的见识。

9.jpg

仪式后合照

据了解,此次深圳市证通电子爱心基金会捐赠的电脑总价值达15万元,用于烟溪镇完小、十八完小、陈竹小学的学生电脑教学。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基金会的责任与担当,也彰显了基金会无私奉献的情怀。让更多的人关注乡村教育,正是这一勇担社会责任的慈心善举,可以使更多的孩子健康长大,也让教育正确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从而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吴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24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