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看湘西”——全国百名社长总编辑湘西行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谢思 编辑:李茜 2020-10-28 21: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湘西州精准扶贫结硕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之年。为此,中国报业协会、中共湘西州委、州人民政府,于10月28日在湘西举办“精准扶贫看湘西”百名社长总编辑湘西行全媒体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湘西酒鬼酒公司生态工业园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名社长、总编辑出席,并先后参观酒鬼酒生态工业园、花垣县十八洞村、永顺县老司城等地,共同见证湘西精准扶贫的胜利果实,书写湘西飞跃发展之路。

武陵峻岭,绵延起伏。如诗如画的湘西,也谱写了一首动听的“精准扶贫”之歌。

13.jpg

逶迤的大山,保留着湘西的神秘,但也阻隔了经济的发展。大山深处的十八洞村,是湘西脱贫攻坚的缩影,曾经交通落后、村容破旧的贫困村,如今道路通畅、房舍林立,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的精准扶贫之路,成为湘西脱贫攻坚的重要典范。

精准扶贫看湘西。从“十八洞村” 的扶贫样板探索,再到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等模式建设,湘西州走出脱贫攻坚的创新道路,作为全国精准扶贫聚焦点的典型示范效应不断扩大。

14.jpg

酒鬼酒帮扶泸溪县马王溪村,以陶瓷包装产业带动经济发展。

在精准扶贫创新的道路上,作为湘西州龙头企业,酒鬼酒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领头羊作用。“用湘西的粮食、湘西的水酿造湘西的酒”。通过产业扶贫,酒鬼酒把湘西州作为根据地进行精耕细作,深度融入七县一市、湘西经开区的发展之中,用自身发展的成果反哺给当地,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助力湘西优化产业结构、科学布局产业集群。

15.jpg

酒鬼酒引进高粱品质在龙山县、永顺县试种,打造高粱基地加速产业升级。

酒鬼酒始终注重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反哺家乡,成为助力湘西产业扶贫的攻坚力量。酒鬼酒按照中粮集团“地域相邻、业务相关”原则,契合回归中国白酒一线品牌发展战略,将自身业务发展与湘西优势农业区位及资源相结合,持续在湘西实施全产业链扶贫。

16.jpg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谢思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489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