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货福利!30吨吐鲁番特色美食即将抵达第22届中国中部农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0-10-26 19:1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长沙报道

一听到“吐鲁番”,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是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草原冰川与蓝天,还是鲜甜爽口的哈密瓜、诱人的葡萄长廊, 还是肉质鲜美的黑羊?在吃货们的眼里,吐鲁番全然是“美食”的代名词,是让人垂涎欲滴的美丽地方。

1.png

第22届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吐鲁番”特色馆效果图

如果在长沙家门口,你就能吃到新鲜直达的吐鲁番美食,兴奋吗?近日,记者从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组委会了解到,一辆装载着30多吨吐鲁番特产、利用最新研发的“智鲜仓”的冷藏车已经从吐鲁番出发,疾驰3600公里,将于10月28日下午到达长沙,参加10月30日开幕的第22届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上将特设 160平米的“吐鲁番”特色馆,这也是吐鲁番首次政府主导大规模出省参展,从50多家报名企业中,精心挑选9家,携12大品类农副产品,开冷链物流专车直达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将给湖南人民带来包括吐鲁番葡萄、黑羊、哈密瓜、灰枣、香梨、阿克苏苹果、肉苁蓉等新疆特色美食,让你在家门口就能尽享天山脚下的甜蜜与美味。

一场葡萄盛宴:上百款鲜食葡萄品种免费尝,还有葡萄干、葡萄美酒

“这是我们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地组织农产品出疆。”吐鲁番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表示。湖南是对口援疆省份,近年来,“湘企进疆,疆品入湘”活动让湖南与新疆有了更多深入的交流与互动,为了让更多吐鲁番农产品走入湖南人民的餐桌,吐鲁番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精心组织,不远万里来参加本次农博会。

参展本届中国中部农博会,由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刘中杰带队,其参展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商品品类之丰富、数量之多都是历史首次。

4.jpg

吐鲁番是著名的“瓜果之乡”,这里气温高、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葡萄不仅够大够甜,还品种丰富,现有葡萄品种有无核白、红葡萄、黑葡萄、玫瑰香、白布瑞克等500多种,仅无核白葡萄就有20个品种,它的含糖量可高达22%-24%,堪称“世界葡萄植物园”。

5.jpg

而这一次,吐鲁番将携玫瑰香、粉红太妃、和田红、白葡萄、白玫瑰、无核紫、火焰无核、淑女红、全球红、无核白鸡心、美人指等73种鲜食葡萄品种而来,进行现场展示和免费品尝,还有近30款葡萄干、近50款葡萄酒,其中包括G20峰会指定用酒的楼兰葡萄酒。赏特色葡萄品种、吃鲜食葡萄、喝葡萄美酒,将给湖南人民带来一场盛大的葡萄盛宴。

除了葡萄外,吐鲁番的桑葚和哈密瓜也是美味至极,不可缺少的特色水果,也会一同参展。“由于气温非常高,吐鲁番的水果基本没有虫害,不用打农药,葡萄、桑葚等水果也是可以直接吃的。”吐鲁番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表示,欢迎大家来农博会吐鲁番特色展馆,免费品尝。

添秋膘正当时:吐鲁番黑羊来了,肉苁蓉也来了

6.jpg

秋冬是进补的好时节,吐鲁番的黑羊来了,营养价值极高的肉苁蓉也来了,添秋膘正当时。

吐鲁番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介绍,吐鲁番黑羊毛色全黑,皮白,在严酷的自然气候条件和粗放的喂养或放牧条件下,羊肉纤维细,硬度小,肉嫩味香,膻味极小,营养价值高,蛋白质含量在22.6%以上,脂肪含量低于3%,胆固醇含量低,比猪肉低75%,比牛肉和绵羊肉低6 2%,含人体必需氨基酸15种以上,尤以谷氨酸含量高,达11.03%,具有滋阴壮阳、补虚强体、提高人体免疫力、延年益寿和美容之功效,特别对年老体弱、多病患者有明显的滋补作用,老幼皆宜。本次农博会,吐鲁番馆将提供新鲜宰杀好的黑羊肉,等你带回家添秋膘。

7.jpg

吐鲁番肉苁蓉被誉为“沙漠人参”,含有丰富的生物碱、氨基酸、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成分,这些营养物质都是人们身体所需的,能够促进身体健康。它还含有丰富的多糖,可以促进人体中淋巴细胞的形成以及它的活性功效,增加人体免疫能力。另外,它还是一种可以润肠排毒的中药材,能够促进肠胃蠕动、缩短排便时间。此外,作为一种药物,它还有抗衰老的作用。

想一饱新疆美食口福、买新疆美物的市民,10月30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吐鲁番特色展馆”等你来哦!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36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