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长沙地铁寻觅怀化宝藏 邂逅千年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聂易慧 编辑:李茜 2020-10-21 17:0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地,几千年来,侗、苗、土家等46个少数民族和谐相处,造就了这里独特的人文风情,并创造了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乡”。近年来,怀化市深耕文旅融合,在少数民族风情中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了一条独特的文化旅游路线。

为进一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景区景点的深度融合,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携手天闻地铁传媒,在长沙地铁内发布了一组“怀化寻宝之旅”的灯箱,带领乘客提前在景区景点中寻找专属怀化的宝藏歌声、宝藏技艺、宝藏舞团、宝藏画展……

图片1.jpg

上线黄土岭站超级梯眉

皇都侗文化村内悠悠坪坦河穿寨而过,青山绿水间,侗族阿哥身着立领对襟衣、腰间佩戴象征侗族身份的挑花配饰,以最高礼节百人成团演绎侗族芦笙,伴随曲调翩然起舞。

图片2.jpg

地笋苗寨128栋吊脚楼,沿山坡建造,苗族歌鼟的声部也由低到高,声音层层叠叠。遇上婚嫁大事,歌声更是萦绕在整座苗寨。在这里,吃茶有茶歌、喝酒有酒歌、吃饭有饭歌、走山有山歌、担水有水歌、婚恋有情歌,歌声贯穿着花苗人的生活。

覆盖全城的灯箱发布

长沙地铁作为城市的重要公共交通工具,日均客流量直逼200万人次已超越常规公交车,地铁媒体的价值愈加凸显。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作为天闻地铁传媒的战略合作伙伴,瞄准长沙地铁的长株潭媒体矩阵核心位置,2017年至今始终深耕长沙地铁媒体市场,长沙地铁已逐步成为怀化文旅在省内重要的旅游推广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聂易慧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41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