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启动 助力民族特色品牌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0-10-20 17: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01715422.jpg

大赛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向婉)10月20日,2020(第二届)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湖南长沙文正书院举行,大赛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主办,明昇集团冠名,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承办。现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彭兵剪纸、岳州窑、江永女书进行展示。

记者获悉,赛事意在瞄准市场应用需求,采用新思路、新理念,新视角,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发展注入新动力,促进地域特色产业发展,打造民族自主品牌的专业赛事。

微信图片_202010201715421.jpg

现场非遗文化展示。

“要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必须在产业发展上做文章。”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现场表示,要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建立现代产业链,关键在于创新,创新的集中表现就在于“设计”。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在长沙这片充满创新的热土上播撒出更多“设计”的种子,让这些种子培植出更多创新的理念,为长沙乃至湖南的高质量发展沉淀出强劲的发展动力。

记者了解到,主办单位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是一家致力于促进全国民族地区经济发展,集公益性、服务性、民间性、综合性为一体的4A级全国性社会组织。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罗纯介绍,2018年6月,中国民贸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部基地落户长沙。

微信图片_20201020171542.jpg

启动仪式现场。

“聚焦长沙,努力打造‘一乡一品’产业发展的先导区、示范区,助力长沙地区经济发展。” 罗纯进一步表示,希望各界的设计精英、创新人才踊跃参与到产业设计大赛中来,与国内外专家同仁互相交流,在继承和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大胆实践,大胆突破,以独特的创新精神设计出广为人民群众喜爱、市场欢迎、发展潜力大的作品;希望能借本次产业设计大赛,推动建设文创人才队伍,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发展注入新动力,共同助力中国民族特色品牌发展。

据介绍,大赛根据当下产业设计的发展,设置了“专注精准扶贫”、为“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基金会”设计形象标识和为“明昇壹城壹品道街区”进行IP形象及形象名称设计3条赛道。参赛选手可根据各赛道主题要求自由选择赛道参赛。最终获胜的优秀设计师,将直接进入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信息化平台资源库。同时,活动将为金银铜奖获得者提供品牌企业单位设计实习岗位推荐机会,其优秀设计作品将在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开幕式上进行展示。

大赛征集公告详情点击  https://www.zhenglogo.com/Item/131123.aspx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2170.html